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探访杭州杀人案凶嫌生活地:邻居称嫌犯脾气暴躁

2010年11月05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凌晨,武凯就是在这个小区被抓的。 林云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做下震惊杭城的命案之后,王广斌和武凯逃回了老家济南。两人在逃亡的前三年并没有联系,后来看风声渐渐平息,才渐渐恢复了往来。

  在2005年,两人双双结婚生子。他们原本以为可以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一段生活。没想到,该来的,还是来了。

  杀人后的这10年,他们是怎么过的?每一个深夜来袭的时候,他们的良心是不是饱受煎熬?背着两条无辜生命的血债,他们在这漫长的10年到底有怎样的心路历程?

  昨天,本报记者飞赴济南,走访了俩凶嫌的生活地,试图通过邻居等还原他们这10年来的生活轨迹。

  38岁的王广斌:

  摆烧烤摊的他,“有时候脾气暴躁”

  在被抓获之前,王广斌在济南市二环北路泉胜物流附近摆了一个烧烤摊。

  昨天下午,一些人正在运走烧烤摊的器具。

  附近的居民说,这家烧烤摊平常的生意非常不错,每天人都很多。

  对于烧烤摊的主人王广斌,大部分光顾过他生意的人都说他有时候脾气有些暴躁。”

  “他摆烧烤摊很多年了,不过起先并不在这个位置,是今年夏天才搬到这个地方来的。”知情人说。

  11月2日下午,王广斌像往常一样出现在烧烤摊前,开始经营他这一天的生意。

  济南的深秋有了一些凉意,烧烤摊的生意远没有夏天的时候好了。

  王广斌烧红了炭火,等着生意上门。

  王广斌绝对没有想到他已经成了瓮中之鳖。

  2日下午,济南刑警支队和槐荫分局刑警大队的干警开始在王广斌的烧烤摊前布点。天开始黑下来,两名便衣刑警悄悄地靠近这个烧烤摊,最终确认了烧烤摊的老板正是他们要找的杀人凶手王广斌。

  晚上6时10分许,抓捕的时机到了,刑警们分组开始逼近烧烤摊,最后将王广斌围住了。

  王广斌几乎没有反抗,束手就擒。

  在他居住的小区,我们碰到了几个邻居,邻居们说,他有两个孩子。

  36岁的武凯:

  这么多年,邻居没见过他几次

  相对王广斌的“入世”,武凯要神秘得多。

  这个人自幼习武,曾经参加过全国级别的散打比赛。不过,这么多年来,在武凯居住的小区,邻居们都不太见得到他,只知道这个人以前在南方打工,很难得回来,他的家中有一个三四岁的儿子,刚上幼儿园。

  个别几个和武凯有过接触的人听说武凯杀人的事之后都很吃惊,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武凯是一个比较神秘的人:“他好像是在济南一个投资公司上班的,老婆是南方女人。这么一个人,原来是个凶手啊。”

  11月3日凌晨,武凯在父母家被警方带走。

  昨晚11点,小区大部分居民都已经睡了,门口的保安说,今天一天来过好几拨记者了,晚上7点和8点就来过两拨。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本报记者 胡大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