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拍城管粗暴执法手机被砸 城管事后扬长而去

2010年11月05日 10: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1点,读者王小姐打进钱报热线说:

  在县学街城隍庙附近,她看到城管粗暴执法,上前劝阻未果,打算拿出手机拍下,放到网上去。一个城管队员对她说:“我在执法,这是我的隐私,你有什么权力拍?”然后砸了她的手机。

  记者马上赶过去。

  围观的群众说:

  城管粗暴执法,还砸人手机

  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县学街事发现场,路对面就是城隍庙肯德基。

  城管队员已不在了,王小姐和一大群人等在这里,看见记者,马上围上来,争着说刚刚发生的情况:

  这里原来有一个女的摆摊卖油炸小吃,城管开车赶到,六七个队员连推带拉要把女的弄到车上去。女的不肯,城管队员也不停手,一边说无证摊贩就是要处罚。

  大概是10点20分左右,正好王小姐和同事逛街经过。王小姐上前劝阻,说希望城管队员文明一点。但城管队员根本听不进去。

  王小姐拿出手机,说你野蛮执法我就拍下来传到网上去。

  一个城管队员指着王小姐说:“我在执法,这是我的隐私,你有什么权力拍?”然后冲过来,拿起王小姐的手机砸到地上。

  这时候,更多的人围拢过来。王小姐要求城管队员道歉,但几个城管队员不理会,连拉带推把女小贩和她的推车弄上了执法车,然后开车离去。现场只留下三个城管队员。

  王小姐报警。月湖派出所警察到场。留下的三个城管队员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是在对无证摊贩进行执法。警察一听,离开了。

  人群中的陈先生说:“砸手机的城管队员制服上号码末尾三位是‘122’。”

  人群中的冯小姐说:虽然那个女的是无证摊贩,但城管执法太粗暴,再说人家王小姐好心提醒,怎么可以把她手机扔到地上?

  王小姐给我看她的手机,漆有点砸掉了。

  她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城管执法是隐私?为什么我没有权力拍摄?为什么砸了我的手机,没有任何解释就扬长而去?这也是正常的工作行为?”

  海曙区城管局何科长:

  应该是队员不让王小姐拍

  双方有一点拉扯,不小心把手机碰到地上了

  记者拨通海曙区城管局一位何科长的电话。转述了王小姐的经历后,何科长说要去调查一下。

  半小时后,他打电话给记者,说确有此事,那个女摊贩是无证经营,之前提醒过多次,她就是不听,城管队员想暂扣她的摆摊物品,“有可能在执法过程中不大文明,有点拉拉扯扯,市民有点误会。城管在执法中常被误解,当然有时他们确实有点不文明,以后会引以为诫。”

  接下来是记者和何科长的一段对话:

  记者:但王小姐说,她当时想拿手机拍摄,城管队员不让拍,还把她的手机砸了。

  何科长:我们城管队员不可能做那样的事情,肯定是他不让王小姐拍摄,双方有一点拉扯,不小心把手机碰到地上了。

  其实是她不对在先,她当时说要拍下来放到网上去,这已经有要挟的成分,我们只是在正常执法而已。

  记者:我有个私人的建议,不管手机是碰掉的也好,砸掉的也好,是不是可以让执法队员和王小姐解释一下,道个歉。

  何科长:这个我觉得没必要吧,我觉得我的队员也没有什么大的过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