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玩网游不过瘾 拉同伙练实战抢劫

2010年11月05日 10: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渠县一男子组建“CF战队”抢劫,仅4天就被警方打掉

  因酷爱网络射击游戏“穿越火线”(简称CF),达州渠县男子易某与一群“志同道合”的网友走出虚拟世界,专程到成都买回仿真枪、电棍和手铐等,组建起现实版的“CF战队”。

  经过半个多月的“演练”后,一行人深入达州街头模拟网络游戏射击抢劫,不料刚“出道”4天,在抢劫了20多部手机后,即被警方拿下。

  玩网游不过瘾拉同伙搞实战

  在网络游戏CF的世界中,有一个叫“忠义×××”的游戏战队。这个胜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的战队,由网名叫“易总”(本名易某)的队长负责组建。

  为了游戏,“易总”投入了全部心血,完全沉迷在其中。他招纳了不少志同道合、游戏技术娴熟的队友,每天带领他们在游戏里“杀人如麻”。

  随着战队的成绩越来越好,“易总”失去了新鲜感和成就感。在与几名骨干队友的网络聊天中,他透露了琢磨已久的想法:“光是玩枪战游戏没意思,我想找几个兄弟伙做笔大买卖。”

  听着队长道出计划,两名长期跟随他在虚拟世界里征战的队员一拍即合,几人决定由网络转战现实社会。

  今年9月底,“易总”邀约重庆“战友”莫某到成都购买“装备”,回达州招纳队员组队,再以抢劫来达到“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积累资金”的目的。

  在成都,“易总”、莫某两人购得3支高压电棍、2把仿真高压钢珠枪、2副金属手铐和若干管制刀具,于10月初返回达州。

  组建“CF战队”演练现实中抢劫

  “武器”有了,“易总”立即联系另一名在达州城内某网吧当网管的“战友”周某入伙。几名“骨干”经过10多天的网络招募,吸纳了10余名“预备队员”,组成了一个现实版的“CF战队”。

  为保持“团队凝聚力”,“易总”拿出资金,专供队员们吃喝玩乐;为保证“团队战斗力”,“易总”对所有队员进行“短期培训”,教他们使用高压电棍、仿真枪、手铐等器材,并照搬自己在游戏里领悟的“战术”,教“预备队员”们如何利用地形、组织“阵型”实施抢劫。

  经过10多天的培训,“易总”从10余名“预备队员”中挑选出8名“意志坚强、技术过硬、忠心可靠”的“战友”,将其分成两个小组,然后在达州城内滨河游园、小红旗桥以及凤凰山等地实地踏勘,并策划好进攻和逃跑路线。

  游园里抢情侣威胁不准报案

  10月31日凌晨,一对情侣行至达州滨河游园廊桥附近时,突然被4名青年男子包围。

  “不要出声,跟我们走。”有人向他们亮出电棍、匕首,其中一男子还掀开衣服,让受害人看清别在他腰间的“手枪”。

  4名男子劫持这对情侣到箭亭子附近一漆黑的楼道内,将其身上的手机、少量现金搜刮一空,并威胁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受害人反应稍慢,持枪男子便一枪射在受害人身边的墙上。

  迫不得已,受害人透露了银行卡密码,4男子又将其“押解”至附近的柜员机上,取出了卡里的900元现金。

  临走前,4名男子还用手机拍下另名受害人的身份证,威胁他们不准报案,否则就按身份证上的信息“上门寻仇”。

  “出道”仅仅4天即遭全军覆灭

  被抢情侣脱身后,立即向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分局报案。

  民警发现,从10月29日开始,在滨河游园、小红旗桥附近、凤凰山等地发生了数起类似案件,可能均为同一团伙所为。随后,民警在“热点”路段展开蹲点守候,准备现场抓捕嫌疑人。

  11月2日凌晨,警方在滨河公园当场将易某、莫某和周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并从他们租住的房间中搜出仿真枪、电棍、手铐等物,起获被抢手机20余部及其他抢劫所得赃款、赃物。随后,该团伙的另外4名嫌疑人也陆续落网。

  据易某交代,组织“战队”后,仅想在达州以抢劫的方式“锻炼队伍”,等筹集到足够的赃款,再“升级”装备去购买真枪,然后去外地“做大买卖”。

  目前,易某已被通川区公安分局依法刑拘。(程序 李罡)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