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砸车团伙盗窃150万港币 警方千里追击四天破案

2010年11月05日 11:1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砸车贼盗走了150万港币。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警方了解到,经过4天时间的千里追击,这起发生在重庆北部新区的巨额盗窃案成功告破。

  车内150万港币被盗走

  10月29日清晨,重庆某房企公司经理将一辆三菱帕杰罗越野车停放在重庆北部新区金开大道一工地旁,下午取车时发现右后侧车窗玻璃被人砸碎,车内装有150万元港币的名牌箱包被盗走。

  案件发生后,重庆警局高度重视,市局党委委员、刑警总队总队长黄伟亲临现场指挥案侦工作。

  经缜密侦查,确定四名从外省流窜至重庆的广西玉林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查出,四人已于案发当日潜回广西玉林。

  盗贼潜回广西 民警千里追击

  专案民警连夜飞赴广西玉林。11月4日凌晨,在玉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在玉林市一KTV内将犯罪嫌疑人陈镇、陈伟强抓获。经审讯,二人对伙同陈帆、陈燕具在渝盗窃150万港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另有一名帮助兑换港币的嫌疑人在广州惠州。

  随后,专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惠州,另一路前往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高良村对犯罪嫌疑人陈帆、陈燕具进行抓捕。

  民警捉贼遭遇村民反抗

  4日凌晨4时许,在惠州警方协助下,专案民警将负责兑换港币的犯罪嫌疑人余境标抓获。

  负责抓捕另两名嫌疑人的专案民警遭遇当地村民反抗,致使嫌疑人提前逃脱。

  据当地警方介绍,嫌疑人所在大平山镇高良村地形复杂,房屋密集。留守村寨多为妇女,男性常年在外多以盗窃为业,且已形成整体产业规模。此次进村抓捕,专案组民警遭遇村寨留守妇女持械反抗,往年已发生多次。

  目前,重庆警方已追回部分被盗现金。对在逃犯罪嫌疑人陈帆、陈燕具正全力追捕之中。

  警方提示:车内不要随意置放贵重物品

  警方提醒,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车主外出办事时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停放,切忌乱停乱放。同时,别把汽车当成保险箱,不要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尾箱等处,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数字记者 阙影 通讯员 张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