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涉恶团伙曝常吃不起饭 老大自割手指数血“挣钱”

2010年11月05日 11: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4日),(成都)高新公安分局中和派出所通报:一个试图以暴力称霸街头、以收“保护费”强行勒索的涉恶团伙,自诞生以来就“生意”惨淡,不得不靠偷电动车、赖房租为生。团伙成员供述,因为收不到钱,他们经常吃不起饭,以至于“老大”采取自残的方式出去“挣钱”。目前,该团伙7名嫌疑人已因寻衅滋事被刑拘,警方正对他们进一步调查。

  胆子大

  召集商家开会要“保护费”

  府河横街位于中和街道辖区,是一条以按摩店为主的街道,有按摩店、干杂店和超市约20家。今年10月中旬,一名叫廖永强的男子在这条街的中间租下铺子开起按摩店,却并没招技师,也没有任何设备,而是找来6个游手好闲的男子坐镇。

  周围商家一头雾水时,接到了廖的“邀请”,说要商量如何共同发展。前去开过会的商家说,廖居然要每个商家每月向他们缴纳50到200元不等的“保护费”,否则就不客气。有商家问:“凭什么?”廖称是上面要他来收的。问上面是谁,廖说是派出所,并称如果交了“保护费”,有什么事一定出面摆平。

  操得孬

  没人交钱 他吃饭都成问题

  许多商家都对廖的行为表示不屑,廖许久都收不到“保护费”,他和“丘儿”些吃饭都成问题。他亲自出面找到第一家商铺,对老板说:“我就不信收不完这条街的钱。你先带头交,如果我收不到第二家,就把钱退你。”见对方人多势众,这老板只好给了50元。廖赶紧带着弟兄们去小吃了一顿。

  这个时候,房东也来催房租。在被廖永强等人恐吓离开后,收不到钱的房东将该店铺断水断电。每天都要“上夜班”到凌晨三四点的廖永强等人沦落到点蜡烛“办公”。团伙成员白天不得不靠偷电动车、到隔壁店铺强拿强要、借钱赊账维持生活,整得廖永强这个“老大”极没面子。

  好丢人

  自残勒索 别个还是不给钱

  廖永强准备报复那些不交费的商家。10月17日,他先让两个小弟到一家按摩店打砸,然后亲自到那家按摩店旁的另外几家店去收钱。没想到一家店的女老板根本不甩他,说“我们是正规经营,根本不怕你”。廖从身上摸出一把匕首,对女老板的胳膊、臀部等处连捅三刀。

  更为无赖的是,廖行凶后不仅不逃走,还用刀将自己手指割伤,举着滴血的手指站在店门口对围上来的商家高喊:“大家看清楚,我只要每流一滴血,她就必须给我100元。”受伤的女老板还是不给钱。

  闻讯赶来的警方将不停叫嚣的廖永强抓了。廖永强根本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违法行为,还说“你们看我滴了好多血,她必须付出代价。”

  “老大”被抓了,他手下那些小弟仍然“盘踞”在租的铺子。10月28日,50多名警察将府河横街两头堵了,来个瓮中捉鳖,将全部小弟抓获。目前,该团伙成员已经全部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他们进一步调查审讯。

  提醒一下——

  遇到收“保护费”的快报警

  为什么该团伙敢在街头横行却又“不成气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一是他们错误的估计了形势和自己的能力,再加上吃准了个别商家的畏惧心理。民警希望通过此案提醒商家,警方不可能以任何形式收取“保护费”,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在第一时间果断报警,警方肯定会快速出动将其打掉。(陈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