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5岁少妇为儿就业竟嫁给50岁残疾男子四年(图)

2010年11月05日 14: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武为光被从法庭上推了出来。

  此时,4年的幸福婚姻场景和一纸离婚判决书,在他眼前交替出现。

  39岁的张晓敏跪在他的轮椅前,“我明白是我错了,但为了孩子,你一定得帮我。”

  4年的感情纠葛就此画上了句号。

  一个35岁的年轻少妇为何甘愿嫁给50岁的残疾工人?真的是传说中的爱情吗?

  A

  实惠相亲

  2006年5月1日,已经50岁的武为光,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他15岁的兰西离异女子张晓敏。

  第一次见面,坐在沙发里的武为光,坦诚地告诉张晓敏,年轻时因工受伤双腿残疾,一直独身,生活不能完全自理。

  他指着一旁的轮椅说:“你能嫁给一个瘫子吗?”

  张晓敏说:“只要能把我和孩子的户口落到大庆,我愿意和你一起生活。”

  张晓敏告诉武为光,儿子就是她未来的希望,只要能把她儿子的工作给安排了,她会死心塌地跟着武为光过日子的。

  张晓敏说,儿子已经17岁了,学习不好,考大学根本没希望。她和武为光结婚后,儿子就是油田企业职工的子女,可以享受子女招工待遇,即使当兵,转业后按政策规定,也可以在油田企业安排工作,有了这样的铁饭碗,就等于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武为光问:“你爱我吗?”

  张晓敏答:“我会一心一意地跟你过日子。”

  B

  幸福的家

  一个月后,武为光和张晓敏领取了结婚证。

  婚礼当天,武为光特意把单位领导请来证婚。

  他对领导说,现在有人照顾了,也算是给单位减轻了负担,请领导出面,尽快把张晓敏和儿子的户口办到大庆来。

  婚后,张晓敏对武为光照顾得无微不至。

  武为光高兴,老来得福,娶了这么好的媳妇,还得到个儿子。

  一天,张晓敏趁着武为光高兴,和他商量,全家人都靠他一个人的工资养活儿,不如再干点啥,攒点“过河”钱。

  张晓敏以前帮人卖过服装,她说,在商贸城里租个床子卖服装,投入也就几万块钱,再雇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子帮着看摊,不会耽误照顾他,还可以赚些钱。

  张晓敏看出武为光心有疑虑,就拿出自己的两万元私房钱,说夫妻明算账,咱俩合资干。挣钱了,她的那份留给儿子,武为光的她一分不要。

  听张晓敏这么说,武为光觉得自己过于谨慎了,人家张晓敏是铁了心和自己好好过日子,自己还瞻前顾后,实在不应该。

  很快,张晓敏就在商贸城里,兑了个服装摊位。

  开张那天,张晓敏特意推着武为光到那看过,生意比他想像的要好得多。半年下来,扣除投入的6万元钱,还净赚了两万多元。

  C

  投资经营

  武为光高兴,人家张晓敏是真心和他过日子,自己不能亏待人家。他拿出1万元钱,递给张晓敏,让她去买一件貂皮大衣。

  张晓敏接过钱,并没有给自己买貂皮大衣,而是给武为光买了一件1000多元的尼克服。还把剩下的钱,交给了武为光。

  张晓敏说:“买卖是咱家的,到啥时你都是老板,我是你老婆,你好我才会好。”

  由于张晓敏和儿子的户口,迁入大庆的时间晚了几个月,错过了企业招收子女工。

  武为光心里很愧疚,他瞒着张晓敏,办起儿子当兵的事。

  2008年底,张晓敏的儿子顺利应征入伍。

  儿子临走那天,武为光对张晓敏说:“上次招工是合同制,咱儿子当兵回来就是全民所有制。”

  看着张晓敏整天忙完外面忙家里,武为光心疼她,时常感叹自己有福。

  他劝张晓敏,儿子已经走了,家里的负担没那么重了,把摊位兑出去,回家享福吧。

  张晓敏却笑着打断他:“儿子回来就要结婚,我还想给咱家买个大房子呢!”

  武为光不但没说服张晓敏,反而被她说服,又投入了20万元,兑下一个精品屋。

  接下来的日子,张晓敏忙得有时晚上都很少回家,偶尔回来一次,都是因为进货需要钱。

  儿子走了,张晓敏又忙得很少回家,武为光突然感到了孤独和无助。他时常回忆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他想用这种办法告诉张晓敏,她还有个家,还有丈夫需要她。

  然而,张晓敏真的太忙了,为了节省开支,她这个经理还要当营业员。

  她对武为光说,等生意步入正轨,就可以多些时间照顾他了。

  武为光能感觉到,张晓敏不再像以前那样爱他了,明显是在敷衍他。

  D

  婚姻危机

  虽然武为光对妻子有想法,可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本以为幸福可以这样延续下去,但是,一个偶然的发现,却打破了生活的平静。

  那天,张晓敏把手机落在家里了,恰巧打进来一个电话,当对方听到是男人接听时,谎称打错了。

  而这个电话号码,在手机里显示一共通话237次。

  武为光越想越害怕,他能做的,只有等待张晓敏回来。

  张晓敏回来后告诉他,打电话的是儿子的亲爸爸。

  “为什么?”武为光声嘶力竭。

  张晓敏说,结婚就为了以后能给儿子安排工作。

  武为光说:“我们离婚吧。”

  张晓敏笑了,说:“我不会和你离婚的,因为儿子还没转业,还没最后安排工作。”

  武为光说:“我不会让你得逞。”吵闹过后,张晓敏很少再在店里过夜,每天按时回家,还是精心照顾武为光,就是不接离婚那个茬。

  武为光苦恼,他憋了一肚子话没人倾诉。237个电话说明什么?

  武为光担心,儿子转业回来给他安排完工作后,张晓敏再提出离婚怎么办?他决定离婚:“我要的是一个有真爱的女人,而不是同床异梦。”

  E

  诉讼离婚

  2010年3月,已经铁了心的武为光,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来到让胡路区法院诉讼离婚。

  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最终,张晓敏同意离婚,并对双方婚后财产进行分割。令武为光想不到的是,做服装生意,张晓敏投入两万元,他先后给了她30多万元,张晓敏说,服装生意都亏了,能分的就剩几个货架子和没卖出去的服装。她不要,都给武为光。

  她还说,如果武为光不能面对这个事实,就撤诉不离婚。然而,判决生效后,张晓敏还拒不给付。

  10月19日,武为光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张晓敏已经把财产转移。当法官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对她实施拘留时,她提出要和武为光最后面谈一次。

  张晓敏跪在武为光面前,说不是故意刁难他,因为当时结婚的目的就是为了儿子将来能有个工作,她这么做是想多拖延时间,因为儿子年底就转业,她担心和武为光离婚后,儿子就不能算油田子女,就不能在油田企业安排工作了。

  武为光的心软了,说:“儿子能有个工作不容易,我不会那么绝情的,但我们的恩怨必须得有个了断。”

  张晓敏说,除了法院判的应给武为光的财产,她再给他5万元,算是对武为光帮助儿子的补偿。

  虽然解除了婚约,但亲情难断,武为光答应孩子的户口不会迁出,等他复员后,会给他安排工作。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梁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