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车子被追尾肇事者赖账 车主找专业代骂“讨公道”

2010年11月05日 15:0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律师:代骂雇佣双方均违法

  日前,郑先生的奥迪车在十字路口被追尾刮擦,对方以有急事为由,留下手机号先走了,事后却赖账。气不过的郑先生上网找了家专业代骂公司替自己出气。律师表示,郑先生此举不妥,代骂公司和雇主均违法。

  小车被刮对方赖账上网找人“出怨气”

  1日上午8点左右,郑先生开车上班途中,在华林路与五四路的交叉路口遇到红灯停了下来,被紧挨其后的一部私家车追尾。双方把车停在路边协商,对方出示了驾驶证,留下手机号码,表示有急事需马上处理,请他把车修好后找他报销。他见对方态度诚恳,且只是轻微刮擦,就同意了。

  当天傍晚,郑先生把车开去维修,后保险杠喷了半条漆,花了200元钱。随后,他给对方打电话。谁知,对方态度发生180度转变,拒绝赔偿。连着两天,对方都是甩下一句话“自己找保险公司赔去”,就挂断了电话。

  郑先生见对方态度蛮横,后悔当初心太软让其轻易离开。气愤的他上网联系了一家“专业代骂”公司,把对方的手机号报给该公司,希望能出口怨气,讨回公道。

  “敢骂天下该骂之人”专业代骂明码标价

  “有些人遇到不公平或不如意的事情,在某种压力下是敢怒不敢言,欲哭无泪,欲诉无门,只能将委屈深深埋在心底。本公司为广大网民排忧解难顺应而生,秉承‘敢骂天下该骂之人’的宗旨,热诚为尚在郁闷中满腔怨气无处发泄的您服务。”只要在网上搜索“专业代骂”,这样的帖子并不少。

  这些专业代骂公司或个人提供的代骂途径多种多样,包括电话、短信、QQ、邮件、游戏、聊天室等,还可以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段修改或合成对被骂人不利的照片。

  代骂公司根据代骂形式的不同,收费标准每天从数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付费方式为网上银行转账、手机号码充值等隐蔽形式。

  至于如何保证“服务质量”,代骂公司声称,在完成代骂服务后,会提供相关的证据,如提供骂人的全程电话录音,向挨骂人发送的骂人短信,通过电脑进行代骂的截图等。

  律师:代骂雇佣双方均违法

  对此,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的蔡思斌律师指出,无论是代骂者还是雇主,双方都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

  蔡律师称,雇用代骂公司辱骂他人的发泄行为,不仅仅是道德问题,而是触犯了法律。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可处以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其侮辱罪或诽谤罪的刑事责任,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蔡律师提醒,受害者遇到此类侵权问题,可通过录音、截图等方式保留证据,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赵铮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