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查处交通违法扣车90辆 政法车不挂车牌照罚

2010年11月05日 15:2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法系统车交通违法照罚!

  海口10个军警联勤小组昨冒雨上路查车,当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4起,扣车90辆

  4日,海口市交警支队联合海口警备区纠察连、市特警支队组成了10个军警联勤行动整治小组,从各单位共抽调千余警力,在国贸十字路口、龙昆南大转盘、三角池等市区主干道开展道路交通管理暨社会面防控工作行动。当天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4起,扣车90辆。

  -记者良子特约记者黄培岳陈世清李盛兰摄影报道

  政法系统车不挂车牌挨罚

  上午9点半左右,天空开始下起小雨,在国贸十字路口,海口市交警、警备纠察员和特警已经全部到位。10点20分左右,一辆未悬挂车牌的东风本田车自南向北缓缓驶来,在等待红绿灯时,交警将其拦下,并引导驾驶人把车辆停靠在路边,以免阻碍道路。在交警的仔细盘查下,驾驶人从车内取出车牌,称之所以不悬挂车牌是因为前段时间下暴雨时车牌被冲走了,自己嫌麻烦,一直拖着没去办理。记者了解到,该车车牌号为琼O13XXX,属于政法系统车。

  “别说是政法系统车,就算是我们交警的车也要依法严查。”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行动中,参战单位执勤人员一律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从严纠违,还要拒绝任何说情电话,严格杜绝讲情风。最后,交警依照规定对该车做出了罚款200元、扣6分并暂扣车辆的处理。

  临时号牌过期10天也被查

  “我的车停在这里,没有开怎么还罚款啊?”上午11点25分,在国贸某餐厅用完餐准备开车回家的余先生,还未打开车门,便被守候在此的交警以未按规定悬挂车牌将其叫住。交警告诉记者,上午11点左右,他们在巡逻时,看到这辆前后都未悬挂车牌的车停放在此,推测车主应该在附近办事,便决定守候车主的到来。

  交警对车主的证件进行查验后发现,车主在号牌丢失后虽然办理了临时号牌,但该临时号牌已经过期10多天,按照规定,应该罚款200元,扣6分,并对车辆进行暂扣。

  停放小区的报废摩托要拖走

  “在小区停放的报废摩托车也要依法拖走。”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行动期间,将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不仅在路面上对行驶中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还要对停放在小区或停车场内的违规车辆进行查处,特别是报废摩托车,一经发现,立即按照相关规定拖走。

  摩托车违章入市一律扣罚

  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在东湖三角池附近看见,交通拯救车上已经放了几辆摩托车和一辆三轮车。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些车辆都是因为违章入市被查扣的。中午近12时左右,一辆从海秀东路经过三角池拐向海府路的摩托车被执勤交警拦下。执勤交警按照规定扣下了他的车。据了解,摩托车违法入市也在这次整治范围内,一经发现,一律扣车,罚款200元。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目前摩托车违法入市的情况比较严重,上午仅两小时内,他们就扣下了5辆摩托车。

  海口市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所有摩托车禁止进入市区。能够进入海口中心城区的摩托车报废之后,乡镇还有许多摩托车,但是海口中心城区限摩的规定不变。在路面上,只要看到摩托车违法入市,一律进行查处。

  此外,这次整治活动对军警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纠察。记者了解到,至上午11点半,在国贸路口执勤的纠察连队员共检查了3辆过往军车,暂未发现地方人员使用军车、使用假军车牌照、假军人驾驶证等违法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