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石材厂老板深夜遭绑架 绑匪开枪拒捕被警方击毙

2010年11月05日 15: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来宾市公安局和兴宾分局、忻城县公安局在来宾市区东盟国际广场附近对忻城“10·31绑架案”嫌疑人进行抓捕,共抓获嫌疑人10多名,缴获仿真枪1支。抓捕过程中,嫌疑人黄某持仿真枪打伤忻城县公安局一名民警的右臂,随后被民警还击当场击毙。

  石材厂老板深夜被绑架

  10月31日凌晨1时许,忻城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设在大塘镇兴木村的忻城县大塘镇大理石材二厂发生绑架案,56岁的灌阳籍老板李某被绑走,他的相机、手机、银行卡等物也被抢走,其妻及2名农民工则被绑在床上,嘴巴被封住。绑匪绑走李某离开现场后,3人挣脱绳子报警。

  接报后,忻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瑞标立即带领大塘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10月30日,大塘镇大理石材二厂老板李某于晚上10时左右回到石材厂宿舍,次日零时左右关灯睡觉。零时40分左右,石材厂的3只狗叫个不停,李某起床准备开门时,门被人踢开,3名20多岁的绑匪冲进房间。其中一名绑匪用一把手枪顶住李某的头部,另一名戴白手套的绑匪与持枪绑匪配合将李某压跪在地上,用封口胶将其嘴巴粘起来,然后用自带的一副手铐将李的双手反铐在后面,再用一件毛衣将其头部盖起来。然后,戴白手套的绑匪走到床尾翻找组合柜里的钱、银行卡、手机、照相机、户口本、身份证等物品。第三名绑匪用封口胶将李某的妻子樊某嘴巴粘住,并用封口胶将其双手捆在身前,接着又用一根黑皮带将其双脚绑住。

  住在隔壁的职工蒋某和邓某听见老板房里传出的动静后,开灯起来准备出门察看。这时,其中两名绑匪踢门进入,手持短枪的绑匪用枪顶住蒋的太阳穴,另一名手持长砂枪的绑匪用封口胶粘住蒋的嘴巴,用皮带和毛巾将蒋的双手、双脚捆好,然后离开房间。接着,两人又到邓某的房间以同样的方式将邓某绑住。

  大约10分钟后,3人得以解脱,发现李某已经被3名绑匪劫走,邓某遂用自己的手机报案。

  绑匪来电话勒索20万

  案发后,忻城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松胜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协同忻城县局一起破案。

  11月2日凌晨3时许,家住大塘镇的蓝某向专案组民警反映,他于凌晨2时许接到一名男子电话,称李某在他们手上,要求他传话给李某的家人,要在当天下午2时前给赎金20万元,且不得报警,否则撕票,交易地点另定。之后,绑匪使用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当日下午2时,绑匪再次打来电话,称如果得不到20万元或者对方报警,就撕票,然后关机。11月3日上午9时许,绑匪又来电话,说到下午6时如果20万元赎金未到手,就撕票。

  专案组通过调查,掌握绑匪就在兴宾区寺山乡一个村的一间泥房内。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没有轻举妄动。11月3日下午6时许,李某的亲戚筹得20万元现金。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只准李某的4名家属拿钱到高速公路来宾服务区赎人。

  当晚10时许,两名民警与李某的两名家属,乘车拿钱到来宾服务区。为了稳住绑匪,保证人质的安全,李某的家属按照警方的要求,给了绑匪20万元赎金。

  昨日凌晨4时,专案组民警在来宾服务区接到被劫持了4天的李某。李某身体没有受到伤害,并说共有4名绑匪。因绑匪在暗处,民警没有追击,而是带李某返回大塘派出所。

  仿真枪拒捕一人被击毙

  昨日上午,专案组经过摸排,发现绑匪在来宾市东盟国际广场一带。下午1时40分许,专案组获知有10余名嫌疑男子从相思园公园边的一家超市旁经过,12名民警立即赶过去布控。

  在抓捕过程中,一些嫌疑人极力反抗,其中嫌疑人黄某挣脱逃跑,民警上前追击。在逃跑过程中,黄某掏出仿真手枪向民警开枪,民警立即掏枪还击。黄某继续向红水河边逃跑,边跑边向追捕民警开枪;跳进水中后,仍然向民警开枪。民警果断开枪还击,并跳入水中把他擒获。将黄某抓获上岸后,发现他已中枪并停止呼吸。

  在抓捕过程中,忻城县公安局一名民警被黄某用枪击伤右臂,后被及时送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受伤民警右臂粉碎性骨折,医院已为其动手术接骨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黄必成 通讯员莫崇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