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理发店学徒工先后持6种凶器将老板杀害

2010年11月05日 15:4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杨发艺”老板遇害案再次开审

  只因老板在一天内对自己多次打骂,理发店学徒工竟萌发恶念,先后持6种凶器将老板杨某残忍杀害。11月4日,因合议庭组成人员变更,兰州市中院再次开庭审理了该案。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的22岁被告人张元科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未当庭宣判。

  2009年9月21日早晨,深得邻里称赞,曾免费为6000余名残疾儿童理发的“阿杨发艺”店老板阿杨,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有人透过橱窗张望时,令人不寒而栗的一幕映入眼帘,在理发店的地板上,平躺着一名中年男子,面部血肉模糊,胸部插着一把螺丝刀,从其身高体形很快被认出正是理发店的老板阿杨,惊恐万分的市民随即打电话报警。在侦查人员的调查中,发现原本在“阿杨发艺店”的学徒张元科案发后突然不知去向,行踪十分可疑。一周后,侦查人员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在外的张元科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曾因抢夺罪被判入狱,2008年年底才出狱的张元科,2009年9月应聘到“阿杨发艺”当学徒工。实习期间,其经常迟到早退,干活吊儿郎当,因此被老板阿杨多次责骂,张元科从而怀恨在心。2009年9月20日23时许,该店准备打烊时,张元科趁阿杨不备,先后用啤酒瓶、花盆、电推子、电吹风、剪刀击打阿杨头部,最后使用螺丝刀连续刺入阿杨心脏部位致其当场死亡。作案后,张某将尸体抬上床盖好被子,伪造现场后带着阿杨的身份证和手机逃离了现场。(李树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