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利用“错币”诈骗案

2010年11月0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5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5日向媒体通报称,该市警方破获一起以“高价回收错版人民币”为由的诈骗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0月8日,田阁琼在重庆市丰都县三合镇的装饰建材店突然来了几名外地人,声称需要购买大量建材,并将老板田某约至致远大酒店909房间细谈。到了酒店,谈的不是购买建材的事情,而是“贰分”错版纸币的回收。一名嫌疑人王家木拿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1953年版的两分纸币给董志华,董某看了称自己有一个在中国人民银行退休的舅舅委托他帮忙回收错版两分纸币,一张要值800元,并当场掏钱以400元钱买下王某的那张缺角的错版两分纸币。

  随即,王某说起他朋友那儿还有400张两分错版纸币,董便叫田和王去找王某的朋友,把那400张两分错版纸币回收回来,承诺给每人每张50元的报酬,并在田阁琼的建材店购买几十万建材。

  为垫付回收纸币的钱,田阁琼先后将随身携带的2000元和去银行提取的9万8千元共计10万元交给对方。但钱依然不够,董某便在电话里叫田回致远酒店找他拿钱。当田一个人回到致远酒店找董拿钱时,董却不见了踪影。眼见辛苦赚得的10万元钱瞬间血本无归,田迅速向重庆丰都警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重庆市丰都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根据田描述嫌疑人并非本地口音,民警推断这是一起外来人员作案,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已经离开重庆。10月15日,专案组民警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现在贵州省境内,民警连夜驱车赶往贵州省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经过5天5夜工作,重庆警方最终确定5名犯罪嫌疑活动范围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10月20日上午,民警蹲守在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地方,将正欲出逃的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警方当场查获用于诈骗犯罪的纸币若干和用于伪装身份的身份证件5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家木、王家权、李格平等5人交待了结伙诈骗田阁琼1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目前,当地警方正组织力量对该团伙的其他犯罪事实进行审查,并积极进行赃款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