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岁女孩被打成重度脑伤续:继母受审连说对不起

2010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翁光友打伤4岁继女小雅琳一案有了最新进展。今日下午,重庆垫江县检察院向媒体通报,该院今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同时,检方还公布了公安侦查终结认定的翁光友殴打小雅琳事实。

  检察官提审 继母连声说“对不起”

  今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办理翁光友案的垫江县检察院主办检察官郭武。据郭武介绍,11月1日下午,他们提审了翁光友,向其详细了解了案情的发生过程。提审过程中,翁光友情绪比较稳定,但说起打伤小雅琳时,她连声说:“我对不起雅琳”。翁光友称,小雅琳脾气比较犟,案发当时问小雅琳问题,她既不理睬,也不说话,才激起她打小雅琳的怒气,但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的气,没想到把小雅琳伤得这么重。现在,她觉得很愧对小雅琳,也知道自己错了,不该采用如此极端的手段教育孩子。

  郭武说,翁光友已知道该案已向法院提起了公诉。翁光友表示,她只希望司法部门,能对她从宽处理。

  检察院公布小雅琳受伤事实

  垫江县检察院还公布了公安侦查终结认定的翁光友殴打小雅琳的事实。

  小雅琳一岁时,其父亲谭向平和母亲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她由父亲抚养。两年前,谭向平和带有女儿的翁光友结婚。婚后,两人又生了个儿子,叫谭烨,现在一岁多。因谭向平在主城工作,小雅琳一家也一直在主城生活。今年暑期,小雅琳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一家人从主城搬回垫江,租住在垫江县桂溪镇渝东建材市场内。由于谭向平经常在外跑运输,翁光友又没工作,便在家里照顾3个孩子。

  9月12日中午,翁光友见小雅琳在打谭烨,就责问小雅琳为什么要打弟弟,但小雅琳一直不说话,也不理睬她。生气的翁光友先用手指关节敲了小雅琳头部两下,见小雅琳还是不理睬,她一怒之下到阳台拿了一根竹制叉衣棍,对谭雅琳的臀部、头部击打数十下,直到谭雅琳承认今后再也不打弟弟了才停止殴打。 

  当日17时许,谭向平回到家中,发现谭雅琳呈昏迷状,出现尿血,随即送往垫江县人民医院救治。

  当日晚11点,翁光友被警方带走。小雅琳被送往医院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两天后,她被转至儿童医院救治,经垫江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谭雅琳的人体损伤程度属重伤。

  9月13日,翁光友被垫江县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十五日。9月25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翁光友被垫江县公安局决定并执行刑事拘留。9月28日,经垫江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次日由垫江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阙影 殷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