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翁杀人后“守口如瓶” 现场遗物助警方破案

2010年11月0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5日电 (张斌 廖巍峰)72岁的杀人凶嫌面对侦查员的审讯一直缄口不言,办案民警根据在其家中提取到的带有血迹的衣服和断柄镰刀木梢,锁定了他杀人犯罪的证据。最近,广西全州县公安局铁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一改以往依赖口供“由供到证”的办案模式,不断提高证据获取能力,于日前成功侦破这起“零口供”案件。

  全州县公安局今天向记者介绍了这起比较特别的凶杀案。今年10月17日8时50分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全州县安和乡大塘村岭水沟边发现一名约60岁的男子尸体。接报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和尸检,发现死者头部上有钝器致伤口,系他杀。后经查,该男子系全州县安和乡大塘村63岁的唐姓村民。

  死者已是耄耋之年,且一直与近90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是谁要对他下如此毒手?

  办案民警带着疑问开始走访调查,寻找破案线索。但由于发案地位于偏僻的山林田野,报警与案发时间至少相隔一夜以上,案件侦破难度较大。但办案民警没有气馁,而是深入村屯挨家挨户走访询问,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工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办案民警获悉,同村一名72岁的老翁唐某某曾于10月16日下午在案发地附近的田里与死者发生过争执,而且接近天黑时,神色慌张的唐某某又从案发方向回村,衣服上还沾有血迹。根据上述情报,办案民警立刻将唐某某锁定为嫌疑人,随后从嫌疑人的家中提取到带有血迹的衣服和断柄镰刀木梢。

  获取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认定唐某某就是涉案犯罪嫌疑人,并立将其传唤进行讯问,但在审讯的过程中,唐某某对民警的提问缄口不言。考虑到嫌疑人年事已高,可能听力受到影响,民警为其借来了助听器,而唐某某还是无动于衷。之后,民警又用纸和笔与其交流,但狡猾的嫌疑人对与案件相关的问题仍是只字不提,审讯陷入僵局。

  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决定对唐某先行拘留,并在收集证据上狠下功夫,力争形成完整的证据链,让嫌疑人认罪伏法。经办案民警认真对案情的梳理,全面、细致地研判和收集的证据和信息后,于10月26日向全州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11月2日,经全州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全州县公安局以零口供依法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执行逮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