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太原十名政府官员因低保金发放不到位受惩

2010年11月05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1月5日电 据此间官方媒体5日披露:山西省太原市十名政府官员因低保金发放不到位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中两人被建议行政撤职。

  据称,太原市一家媒体10月18日刊发题为“上万低保户为何迟迟领不到低保金?”的报道后,太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市纪检委、监察局迅速组成三个调查组,深入相关县区和部门开展了为期7天的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问题涉及太原市尖草坪区和清徐县14221户、19486人低保金发放不到位。

  太原市纪检委表示,此事件暴露出相关部门及其负责人群众观念淡泊,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问题出现后,采取措施不力,贻误工作。干部作风漂浮,对存在问题长期失察。

  根据相关规定,太原市纪检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太原市民政局局长任某、尖草坪区副区长李某、清徐县副县长龙某、太原市民政局纪检组长韩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太原市民政局副局长鲁某、太原市低保中心副主任任某、清徐县民政局局长武某、尖草坪区民政局局长许某、清徐县低保中心主任苏某、尖草坪区民政局副局长马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建议尖草坪区和清徐县给予马某、苏某行政撤职处分。

  太原市纪检委、监察局在通报中称,此次低保金发放不到位问题,给部分低保户的生活带来困难,在社会和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教训深刻。目前,所涉及的尖草坪区、清徐县低保金发放不到位问题绝大多数已得到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