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录入指纹时露马脚 人口普查揪出潜逃18年杀人嫌犯

2010年11月08日 15:2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犯白某被碑林警方押送回西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男子18年前杀人潜逃,逃亡期间辗转数地,过着心惊胆战的日子。近日在人口普查中,被警方发现并抓捕归案,被捕后他如释重负:“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我终于又可以回家了。”

  指纹比对助警方成功破案

  11月3日,碑林警方在江西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捕一名隐姓埋名潜逃18年的入室杀人抢劫案案犯白某。在18年的逃亡生涯中,白某曾辗转于成都、重庆、昆明、郑州,最后在江西落脚。

  18年间,白某一直过着没有证件的日子,在此次的人口普查中,白某所在居委会建议其补办户口本,方便他在江西工作生活。白某在派出所申办户口时,神色异常,当地警方遂提取了白某指纹信息。比对后,发现其与我市碑林区18年前发生的“92.3.29”入室抢劫杀人案现场提取的指纹相吻合,立刻与碑林警方取得联系,联手将白某抓捕归案。昨日,白某已被押送回西安,他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白某现年40岁,西安灞桥人,小学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1992年3月29日晚10时许,白某与另一犯罪嫌疑人路某,在友谊东路一家商铺内,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该店留守临时工黄某刺死,在抢走该店财物后潜逃。案发后,技术勘察人员经过对案发现场的缜密侦查后,提取了犯罪嫌疑人遗留的带血指纹。

  逃亡的日子不好过

  18年来,由于逃亡,白某离开了生活了22年的家乡,告别了往日平静的生活,孤单、惊恐的心理始终伴随着他整个逃亡过程。

  据白某讲,逃亡的日子里他没有过一天安稳的日子。流浪辗转多地后,白某最终留在了赣州。2000年,白某在公园露天舞厅中认识了大他17岁的女友,在女友的帮助下,白某在市区一酒店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每当女友问他为什么没有户口的时候,他都自称是孤儿。“我也想过组建个完整的家庭,但是没有户口本就结不成婚。我本想这回上了户口后就跟她结婚,没想到上个户口就被抓了,我对不起她。”白某内疚地说。

  昨日,记者在碑林分局审讯室中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白某。被捕后,白某显得异常悔恨。“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我终于又可以回家了,18年了,我终于可以解脱了。”白某长舒了一口气说。目前,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警方正在全力缉捕中。(龚伟芳 李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