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太原违法拆迁致1人死亡续:12名疑犯被刑拘

2010年11月09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1月8日电 (张云)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晚间有消息,当地滨河西路南延工程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段因违法拆迁引发的“10•30”重大刑事案件处置工作,目前已有新进展。

  据了解,此间警方已刑事拘留涉案罪犯嫌疑人12名。

  10月30日凌晨2时30分许,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晋源区古寨村路段因拆迁公司违法拆迁引发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北京与当地多家媒体关注此案件的进展。

  此案件发生后,山西省与太原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迅速展开调查,抓紧侦办案件,依法严惩凶手,积极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和伤者救治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太原市有关部门迅速成立调查侦破、善后处理等专项工作组,展开相关工作。此前当地警方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正式刑拘5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为进一步查清相关情况,太原市决定由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市纪委一名常委分别担任案件专案组、责任追究组组长。目前,两组已全面展开工作。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政府部门将本着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决不让任何一名犯罪嫌疑人逃脱法律的严惩,绝不姑息任何一名对此案件负有责任的人员。一经查清违法违纪违规事实,一律严肃处理。同时,将及时,准确的向新闻媒体和社会通报“10•30”案件处置进展情况。

  现已查明,太原市晋源区滨河西路南延工程协调指挥部与山西同心旧建筑拆除有限公司今年3月签订《拆迁委托合同》。此公司于2004年4月在工商部门注册,现法人代表为姚文利。同心公司雇佣的太原市柒星安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在工商部门注册,法人代表为武瑞军,公司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

  上述两公司的营业执照已于案发后被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吊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