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砍死女友 称因“逗着玩”引发过火行为

2010年11月10日 11: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表示认罪

  因持菜刀将女友砍死,26岁男子何志富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昨日(9日)上午在二中院受审。何志富当庭表示认罪,但称悲剧只是因为“逗着玩”引发的过火行为。

  认识两三天举办“婚礼”

  昨日10时20分,何志富在被告席坐定。其母不时用头巾蒙住脸,掩盖泪水。何志富转头看到亲人后,也用双手在脸上抹了一把眼泪。

  检方指控,今年6月14日晚9时许,何志富在朝阳区暂住地,因感情问题与其女友王美芬发生争执,后持菜刀猛砍王美芬,致其死亡。检方认为何志富犯故意杀人罪。另据了解,死者家属提出附带民事索赔21万余元。

  庭审中,何志富一直以“媳妇”称呼王美芬。对于指控,他当庭表示认罪。

  何志富回忆,去年3、4月,他和王美芬在河北承德老家经亲属介绍认识,见面两三天后,彼此觉得很满意,就按地方习俗举办了婚礼,但没有注册登记。度完蜜月后,王美芬随他来北京居住,在此过程中,他才知道“媳妇”曾和别人结婚,还生有一个男孩,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生活。

  称“媳妇”先用菜刀砍他

  “发生争吵我认为是‘逗着玩’。”何志富称,6月14日晚,在回家路上,他开玩笑用书打了王美芬屁股一下,王美芬认为被打疼了,双方吵了起来。回到家后,争吵升级,王美芬用菜刀砍伤了他的臀部,他于是夺过菜刀,砍向对方脸部和脖子。“当时脑子一片空白。”

  何志富说,直到王美芬倒在了床边,他才清醒过来。“感觉媳妇死了,自己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何志富称,他随后拿菜刀砍自己的颈部和手腕,试图自杀。

  昨日庭审中,何志富的颈部和腕部仍可见疤痕,手指也不能自如活动。

  何志富回忆,他砍了自己两刀后,并没有死,便大声呼救,邻居听到后找来房东并通知警方。

  邻居证言称二人感情不和

  庭审中,王美芬的姐姐称,此前她陪妹妹到医院看病时,发现其身体有外伤,妹妹说是何志富打的。

  而据何志富邻居的证言证实,何、王二人感情不和,此前时有争吵。

  何志富的辩护律师认为,王美芬先砍何志富有过错,何志富被激怒才砍对方,区别预谋犯罪,主观恶意小。

  此案未当庭判决。(张太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