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被告迟到 原告索赔额增加15万元

2010年11月10日 14:2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2岁的老人被拉土车碾轧致死,昨日(9日),(西安)新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刑事附带民事被告方迟到致开庭时间推迟,因对被告态度不满等原因,死者家属将索赔额由原来的15万元增至30余万元。

  法庭原定于昨日9时30分开庭,上午9时死者任某的4个女儿和4个女婿就全部到庭,可直到9时50分,刑事附带民事被告方的被告人和代理人还迟迟未到,法官、公诉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方、旁听群众只能继续等待,开庭时间也推迟至10时。但直至开庭,刑事附带民事被告人也未能到庭。

  今年6月22日晚10时许,被告人王程驾驶陕AF5391重型自卸货车从金旭市场由北向西右转弯,进入长缨西路向西行驶时,将由北向南横过马路的任某碾轧致死。

  警方认定,事故中王程负主要责任,任某负次要责任。后新城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王程提起公诉。事故车辆的车主杨某成为附带民事赔偿被告方。

  昨日刑事部分庭审中,王程是主动报警还是肇事逃逸成了案件各方辩论的焦点。

  庭审还就案件的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调解,虽然之前的调解双方已经达成被告向原告赔偿15万元的协议,但因被告没能及时履行,原告认为被告方态度恶劣,昨日,原告提出索赔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30万元。

  法庭现场调解,原告表示能接受的最低金额是25万元,而被告最高只愿意赔偿15万元,调解再次失败。审判长宣布在休庭后择日继续调解。(高雅 郭欣 孙文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