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结识不到一天联手作案 持“枪”歹徒遭警民堵截

2010年11月10日 14:2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就是嫌疑人抢劫时所持的“枪”
民警正在对嫌疑人刘某进行审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众人团团围住持“枪”劫匪“把枪放下,你跑不了了”

  11月8日晚,我市(西安)东一路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家凉皮店女老板晚上回家时遭到2名歹徒抢劫,面对持“枪”歹徒,附近群众和巡逻民警及群防队员临危不惧,对歹徒展开围追堵截,成功将其中1名歹徒擒获。

  夜遇歹徒

  女老板装有7280元的挎包被抢

  8日晚上10时40分许,在代育巷开凉皮店的张女士关上店门后准备回家,因为第二天要给人结账,她将7280元营业款放进挎包,独自一人沿顺城巷步行去东门公交车站乘车。行至东一路路口附近时,突然从路边冲过来两个20多岁的小伙,将张女士拦住,让她“给点钱”,其中一个小伙手里还拿着一把“手枪”。见到张女士死死抱住手里的挎包不放,其中1个小伙将张女士打倒在地,一边抢她手里的挎包,一边用脚在她的身上、脸上狠踢。随后,歹徒拉断张女士的挎包带子后,强行将包抢走,两人分头向西一路和东门方向逃跑。

  围追堵截

  警民将持“枪”歹徒团团包围

  张女士虽然身上多处受伤,但她却很勇敢,从地上爬起来后,一边高喊“有人抢包了”,一边追赶歹徒。正在附近巡逻的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2辆巡逻车上的民警和群防队员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掉转车头,一辆从后边追赶歹徒,一辆绕到东门附近的顺城巷进行围堵。

  在北郊做生意的装修店老板代先生正在附近一家茶秀门口的车里和人谈事儿,听到呼救声后,正好又看到歹徒从旁边跑过,他立即从车上下来,向抢包的歹徒追去。追至东一路凤凰宾馆门前时,几名在丹尼尔小区门口吃饭的群众也加入到追歹徒的行列,歹徒一看无法逃脱,便一手拿着包,一手举着“枪”,和追赶的群众及赶到的民警对峙起来,并大声叫嚷着:“再逼我,我就开枪了!”面对凶恶的持“枪”歹徒,民警和群众都没有退缩,他们一边高喊:“把枪放下,你跑不了了!”一边找来棍子、铁叉,将歹徒团团围住,歹徒看见情况不妙,只好放下手里的包和“枪”,束手就擒。

  合谋抢钱

  网吧结识不到一天联手作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18岁,是铜川市人。

  “刘某和另一名嫌疑人相识不到一天,他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和人一起去抢劫。他拿的‘枪’是一个金属仿真枪式打火机。”办案民警崔哲胜告诉记者,刘某今年10月初来到西安,在含光路一家饭馆打工,因经常上网,挣来的钱很快就花得一干二净。

  11月7日晚,刘某在含光路一家网吧上夜机时,和同在网吧上网的一个小伙聊起了天,二人聊得投机,便商量一起抢劫。8日下午,他们从网吧出来后,便开始在街上转悠,天黑后,二人转到东一路附近,便蹲在路边等待目标,晚上10时40分左右,看到独行的张女士,2人便冲上前对张女士实施了抢劫。

  据刘某交代,仿真枪式打火机是他花50元从铜川一家商店购买的。这把“枪”为金属质地,仿的是美式M9手枪。

  围追歹徒

  群众的勇敢行为让民警感动

  “代先生和几位群众的表现非常勇敢!”说起8日晚发生的情景时,中山门派出所教导员卢展涛对几位和民警一起围追歹徒的群众赞不绝口,“他们的行为真让我们感动!尽管现在已经知道歹徒拿的是仿真枪,可在当时,谁也不知道枪的真假。面对持‘枪’歹徒,几位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群防队员都临危不惧,毫不退缩,不仅帮助受害人追回了挎包,挽回了损失,而且还勇擒歹徒帮警方破了案。他们这种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卢教导员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之中。(杨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