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春警方抓获两名在飞机上行窃的“空中大盗”

2010年11月1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1月10日电 (记者 崔颜锋)记者10日获悉,长春警方近日抓获两名“空中大盗”,犯罪嫌疑人频频搭乘东北三省的航班进行行窃并得手。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月7日9时许,长春警方突然接到由北京飞往长春的CA1609航班机长报案,称乘客季某在行李舱中的背包被人翻动,财物丢失。

  警方迅速出警赶赴航班现场。飞机着陆后,民警立即登机调查,经旅客季某指认,初步确定乘客张某有重大嫌疑。民警又根据机上盗窃地域性、结伙作案的特点,对机上其他乘客进行排查,将江西丰城乘客程某某也列为嫌疑对象一并带离飞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使用伪造的临时身份证登机,张某在飞行途中趁乘客不注意,开始翻动季某的行李,并将季某行李中的小包取出转移给同伙程某某。得手后不久,失窃者季某取药时发现自己的行李被盗,于是立即报案。经过初步审讯,嫌疑人张某承认了盗窃季某现金1600元人民币及手机的犯罪行为。

  另据两名嫌疑人交代,张某2003年便因机上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由于比较熟悉空中盗窃的方法,于是张、程二人经常乘坐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等地的航班作案并得手,没有想到这次案发落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