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交警“柔性执法”打动女事主 连称出乎意料

2010年11月10日 16: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女士因为家门被意外反锁,无奈无证驾驶开着小车前往保姆家拿钥匙,但偏偏途中又遭遇了车祸。在这种情况下,交警会怎样处理呢?近日,一名警号为016607的交警便遇上这样的状况。而这名交警最终采取的“柔性执法”方式,让事主周女士觉得值得表扬。

  证件被反锁,开车出意外

  11月7日晚上10时许,家住二沙岛的周女士到楼下的小车内取东西。只有三岁的儿子看见母亲出了门,自己也跟着出来,一不小心却将家门反锁了。

  “我当时全部证件、钱包和家里的钥匙,全部放在家里,身上只穿着睡衣。”无奈,周女士只好找到小区物管,可物管也无能为力,“我们也没有你家里的钥匙啊,你还是想想谁手上还有你家的钥匙吧”。

  由于丈夫当晚外出,周女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她细想了一下,想起自家的保姆可能会有家里钥匙。联系上保姆后,她决定开车到保姆位于客村的家中取钥匙。

  就这样,周女士穿着睡衣,带上三岁的儿子,开着车驶上广州大桥。由于心急慌乱,周女士的车和一辆出租车发生了擦碰事故。

  交警柔执法,事主很感动

  由于身上当时没有任何证件,周女士希望“私了”,但出租车司机不同意,坚持要报警。

  没多久,一名交警来到事故现场。对现场察看完毕后,这名交警让双方先将车开到桥下宽敞的地方,随后向双方询问当时的情况。当时,该交警走到周女士的车旁,对车内扫了一眼,然后对她说:“你还是下车和我说吧。”周女士下车后,交警把双方拉到一边处理,“我怕我穿着警服会吓着车里的孩子,这种事情还是离开孩子好些”。

  经过勘察和问询,交警确认周女士对事故负有责任,并要求周女士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周女士慌了,因为此时她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和驾驶证明,“这种情况下我开车可是无证驾驶,而且我还出了车祸,肯定会被罚得很重”。惴惴不安之中,她向交警解释了一番为什么她会穿睡衣无证驾驶,并表示希望打个电话给自己的保姆。

  “你拿我的电话打吧。”交警听完周女士解释后,便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周女士拨打。周女士立即叫保姆到二沙岛家中开门拿证件到事故现场。在等待保姆到现场的过程中,交警还用这台手机帮周女士报了保险。其间,这名交警还多次和周女士的儿子聊天,尽量缓解其紧张心情。大约十分钟后,事故顺利处理完毕。

  “尽管相处时间短,但我觉得这位交警的处警很好。”周女士表示,作为司机,她很怕交警“执正嚟做”,但这位交警的做法,既出乎她的意料,又令她很感动。记者梁怿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