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足疗店员工持菜刀抢劫杀人 日记称要过美好生活

2010年11月10日 17: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清晨在南京—足疗店手持菜刀抢劫杀人;9月7日和9月17日在铜陵市和合肥市持菜刀抢劫美容美体店的顾客和店员o11月9日,南京警方介绍了嫌犯汤作鹏的作案经过o

  足疗店内>>菜刀砍死同事

  8月27日上午8时许,一名手脚被布条捆绑、脖子也缠着布条的男子,撞开位于南京市白下区慧园街“手天下”足疗店大门,大声呼喊“救命”。随后不久,又有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从店内逃出。

  时间倒回到早晨6时许,在足疗店干了一个多月的员工汤作鹏悄悄起来,用菜刀将床单割成多条布条,将正在睡梦中的同事一个个叫醒,并用床单绑住他们的手脚和嘴巴。极其冷静的汤作鹏残忍地用菜刀将与自己有矛盾的店员小杨砍死。

  随后,汤作鹏用菜刀威胁店员把身上的钱都交出来。有儿个男同事试图反抗,他就用店里的三脚圆凳砸伤了他们的头部。

  “我以前比较懦弱,经常受别人欺负。现在要过美好的生活了,放手一搏,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分钟。”汤作鹏在南京抢劫杀人之后竟在日记中如此写道。

  美容美体店>>

  在马鞍山市的一家大型洗浴场所,汤作鹏享受了7天的“美好生活”。

  手中的钱财很快被挥霍一空,汤作鹏将犯罪的目光盯上了没有男性出人的女子美容美体店。随后,他从马鞍山来到了铜陵,多次踩点之后选择了一家美容美体店。9月7日上午8点多,汤作鹏选择美容美体店顾客不多的时候,带上菜刀赶到那家美容美体店。

  他先装作慌张地推开美容美体店的门,称后面有人追杀他。此时,美容美体店内只有一名女顾客和两名服务员。观察好形势之后,汤作鹏凶相毕露,手持菜刀威胁她们不要乱喊,接着用准备好的布条将三名女子全部绑好。

  为了威胁三人交钱,汤作鹏多次用刀背敲三名女子的背部。后来,他从女顾客身上搜出了1900元钱。

  再次抢劫>>

  后来,汤作鹏流窜到合肥,继续自己的犯罪之路。他每次作案都会精心踩点。9月17日上午8点多,汤作鹏再次手持菜刀来到了合肥的一家美容美体店。

  “你们店里还有其他人吗?”汤作鹏问。此时,店里只有一个服务员和一名顾客。那个服务员发现这个陌生男子有问题,机智地骗他说:“这边是女子部,那边是男子部。”此时,汤作鹏听信了服务员的话,放下身上的双肩包,拿着菜刀去看男子部的情况。

  看陌生男子出了门,服务员和那位顾客赶紧把门关上。听到关门声,汤作鹏立即返回,不断地敲门,试图撞开。此时,服务员掏出电话拨打110报警,而汤作鹏害怕自己暴露,便转身逃走了,将双肩包遗留在店里。 本报记者杜洪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