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0后少女身陷传销窝点被洗脑 称每年可赚78万元

2010年11月10日 17:3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商部门询问传销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塔子湖体育中心对面城中村内有个传销组织,每天都有被骗者在这里接受洗脑。”读者向本报报料,记者暗访后,向工商部门反映,昨日(9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捣毁该传销窝点,并解救一云南少女。

  8日,记者来到这个城中村——淌湖四村。这里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在一栋摇摇欲坠的私房隔壁,远远就听到有人在讲课:首先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道一声我最真诚的问候,作为一名崇高而伟大的直销商……“让我们用轻微的掌声感谢XX老师的辛苦讲解,感谢他抽出宝贵的时间,把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大家……”接着,室内传出整齐的掌声。

  记者试图近距离地听“老师”讲课,但敲门后,里面立即安静下来,听不到任何声音。记者当即向工商部门反映。江岸工商分局指派后湖工商所处理此事。经过踩点、暗访,昨日,后湖工商所10余名执法人员进入该传销窝点。

  执法人员敲门并表明身份后,门打开了。里面只有两名男子和一名少女。窗台边摆放着20多个牙刷、漱口杯。几间面积10来个平方的房间,都打着10多个地铺。地上还放着各种上课笔记。

  工商执法人员将两男一女带往工商所的途中,一名男子竟然半路逃跑!在工商所,那名少女才找到安全感。她叫阿丹,今年19岁,上月底被人从云南骗到这里说赚大钱,谁知每天被关在这个屋里,不让出去。钱和身份证被搜走。几次想逃出去,都被死死盯着。这里推销的是一种化妆品,声称如果发展得好,每人每年可赚78万元。这里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执法人员来之前,大部分人都跑了。

  昨日,工商人员与阿丹的父母取得联系,安排她回家。工商部门表示,将继续查处该传销组织,并协同警方处理组织者。(李少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