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四名"80后"POS机套现4500余万被提起公诉

2010年11月10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丽水市四名“80后”利用POS机进行虚假交易,累计套取金额达人民币4500余万元,10日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诉。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武、张丹丹、张吉祥、秦雪等四人先后注册了丽水市汇丰办公设备经营部、范雪莉箱包店等数家商铺,然后以这些商铺的名义向银行申请安装若干台POS机。顺利申请到之后,他们将这些POS机全部安装在他们租来的办公场所丽水市区某高档写字楼里,以虚构交易、现金返还的方式为持卡人提供服务,套取信用卡上的现金。每帮客户套取一笔现金,他们就从中提取1%—3%不等的手续费。

  2009年8月3日至2010年3月25日,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被告人王武、张丹丹、张吉祥、秦雪等四人利用POS机帮他人刷卡套现人民币达4500余万元,从中赚取手续费53万余元。

  2009年3月25日,在写字楼里忙得不亦乐乎的王武等人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同时,警方在现场查获POS机7台,信用卡190张,台式电脑4台,公司及私人印章14枚,会员登记簿、会员消费清单及交易凭证数本。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武、张丹丹、张吉祥、秦雪违反国家规定,使用POS机的方法,以虚构交易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于10日向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记者裘立华、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