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警方辗转湖北广东破获2起诈骗案 抓获6嫌疑人

2010年11月1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陈晓燕 张振俊)记者今日从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从6月份开始历时四个多月,先后前往湖北、广东两省破获两起诈骗大案,涉嫌金额共计115.5万元,目前两起案件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回克拉玛依,并追回赃款70余万元。

  案件一:大笔生意为诱饵 天上岂能空落馅饼

  据克拉玛依警方介绍,7月初,该市某公司老板的马某接到一长途电话,一女子自称是四川威远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员,向马某推销他正四处打听的紧俏商品聚晶钢。

  7月19日,马某收到该公司寄来的样品。两周后,马某接到另一个长途电话,一人自称是某部物质管理处的高处长,说急需2000平方米聚晶钢,叫马某抓紧时间将聚晶钢的样品寄给他。

  8月2日,高处长又打来电话说马某的产品正是他需要的,让马某抓紧时间备货,10日派车上门拉货。两人在电话里商量好每平方米的价格为360元,并通过传真电话签订供货合同。

  于是,马某忙碌起来,立即将电话打到四川威远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交涉后,马某最终以每平方米286元的价格定上了这批货。但这家公司要求先打钱后供货。

  8月4日,马某将572000元贷款打入指定账户,对方回电话说:“钱已收到,等着接货吧!”就在马某等着接货时,该公司电话要么关机,要么停机,而自称高处长的电话也欠费停机。此时,马某发现自己上当,6日,他向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报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刑侦支队民警了解到这伙嫌疑人居住在武汉市,随即前往武汉市。9月10日,在武汉警方的配合下,3名嫌疑人在武汉市武昌区银海花园被抓获。9月23日,3名嫌疑人被押回克拉玛依。

  案件二:被“炒股专家”骗走50多万元 网络陷阱不是儿戏

  5月25日,市民刘某到克拉玛依市刑侦支队报案,他被网上炒股专家骗走50多万元,其中还有外借的17万元。

  据刘某讲,5月21日,爱炒股的他在百度上搜索证券类信息时,无意发现一家“上海XX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网页。点开后他发现,这家证券网站上不仅有各类证券新闻,还有会员准入制,分ABCDE级五等会员,加入会员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把钱汇入网站上公布的银行账号就可,不同级别的会员可以享受到不同级别的服务。于是刘某通过网站上公布的电话,与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一名自称陈大明的工作人员说,加入会员后可以为刘某提供各类股票信息咨询,同时还能提供股票内幕消息,保证会员盈利。一番交涉后,刘某选择C级服务,将钱汇到网页上的账户里,会费3060元。

  随后,刘某给陈大明打电话,让陈给推荐股票。陈大明告诉刘某,他只负责入会,股票运作由李老师指导,让刘某和李老师联系。

  刘某和李老师取得联系后,李老师告诉刘某需要缴纳3万元的保证金才能为他推荐股票。11点许,刘某刚将3万元汇进指定账户,李老师就打来电话,告诉他公司会员保密制度,提醒他不能违约,还询问他目前买股的情况、以及手头还有多少现金等问题。李老师建议刘某中午用自己的会员卡上网查询一下股票信息。刘某一查询,李老师推荐的股票还真在盈利。

  其后,李老师说刘某想挣更多的钱,必须多投入,A级别会员能获得更多的信息。“A级会员入会得要50万元,你赶紧凑钱吧。相信我一定不会让你赔钱的。”动心的刘某告诉他自己只有35万,根本凑不齐50万元。14时,刘某赶忙将35万元打进账户后,李老师告诉他股票买好了,明天是涨停板。

  第二天,刘某上网登录后,发现自己账户里显示的是53万元、利润是5万多元,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而李老师电话里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A级会员需要50万元才能进,我在公司财务部帮你做了担保,17万元我先帮你垫付。今天下午5万多的利润先打给你。从今天起,每天都利润都将达到10%。”

  李老师突然告诉他:“你赶紧凑钱吧,如果17万元不补回去,我就要受到公司的处罚,你的股票资金都要受影响。”刘某挂了电话急忙去借钱、汇款。

  随后几天他给陈大明、李老师发过短信、打过电话,但得到的答复是机主关机。这时刘某慌了,赶忙与网站联系,但所有电话都打不通;再想打开网站,网站已经关闭。知道事情不妙,他赶紧报了警。

  克拉玛依警方根据刘某提供的对方银行卡号顺藤摸瓜,最终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于10月17日,在深圳龙岗区抓获了三名嫌疑人,并于10月29日将3名嫌疑人押回克拉玛依。(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