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打掉一网络订票诈骗团伙

2010年11月10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0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警方10日透露,该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兄妹、情侣结伙伪造山寨订票网站进行诈骗的团伙。

  重庆市大渡口区市民方某欲带小孩出游,通过上网查询找到一个以“400”开头的订票网点,其价格比其他订票点便宜很多。方某按网上提供的电话进行联系,对方提供的机票比其他网点便宜200多元。但是对方告诉方某必须在次日上午9时前将票款付清才能拿到优惠的打折票。第二天,方某将票款共1300元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后,对方却多次以机器故障为由不出票。方某感觉自己被骗随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重庆大渡口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分析认为,此类作案手法应系团伙作案。警方经侦查发现,该团伙大量伪造多个虚假信息网站,以网络形式进行推广,并以超低票价为诱饵吸引消费者眼球,然后坐等消费者上钩。

  办案民警透露,通过对类似作案手法入手进行串并案,他们发现该案确系系列性团伙性案件,受案人涉及重庆、辽宁、浙江、上海、新疆、内蒙古、甘肃、广东、广西等众多省市。该团伙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其中还涉及一名丹麦华裔陈某被骗。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成员梁青龙、何杰主要在广东东莞开设银行账户,团伙其他成员黄海艳、梁克明、黄庆波、叶志国等人则在海南儋州接听购买的“400”开头热线电话。购票者一旦拨通该“400”订票电话,该订票电话就直接接入诈骗团伙手机。为将戏演得逼真,黄海艳、黄清波等人在接听电话时还紧盯着真实的订票网站,实时查询航班信息和机票的折扣等。

  此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赴东莞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该案重要嫌疑人梁青龙、何杰抓获;另一组赴海南儋州,趁团伙主要嫌疑人黄海艳过生日之际,在当地一茶楼将黄海艳、梁克明、黄清波、叶志国等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中黄海艳和黄庆波系兄妹,黄海艳和梁克明则是情侣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