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洗车行老板竟是连环盗车贼 70秒盗走1辆高档轿车

2010年11月11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情待客的洗车行老板竟是偷车大盗!昨日佛山警方通报,洗车行老板何某斌借车主在洗车行留钥匙保养离开之机,偷配车辆的智能车匙,偷走了6辆高档轿车。

  昨日,佛山刑警举行赃车发还仪式,将价值200万元被盗的6辆高档的轿车发还给失主。

  作案:

  70秒盗走一辆高档轿车

  “完全没想到偷车的竟然是洗车行的老板!”失主王先生说,车行老板人似乎挺好,平时热情待客。由于洗车时间很长,王先生干脆把钥匙给了洗车行老板,方便车行洗车。今年8月3日,他把车停在幸福新城的马路边,回家的时候发现爱车被盗。经过调阅监控视频发现,盗车贼尾随其到亲戚家,仅用了70秒便把装了防盗锁的爱车盗走。

  线索:

  被盗车都曾在同一洗车行洗车

  据佛山刑警通报,今年佛山发生多起高档汽车被盗案件。佛山刑警打“两车”专业队组成专案组,推断偷车贼很可能接触到事主,并偷配其钥匙。

  顺着线索,办案民警发现,被盗汽车车主平时都在禅城区湖景路一间比较熟悉的名叫“喜×洗车行”的汽车美容店保养汽车,发现“喜×洗车行”的何某斌有重大作案嫌疑。

  破案:

  车行老板偷配顾客钥匙作案

  9月25日傍晚,何某斌尾随一名女事主至人民西路后,盗走女事主的一辆小轿车。民警接报后立刻展开跟踪侦查,发现何某斌将被盗小车存放在张槎镇一粮油厂内,并准备到外地销赃。10月28日,专案组在停放赃车附近对何某斌及其弟何某、同伙梁某等3人实施抓捕,当场缴获被盗小车2辆。民警展开追赃和搜查,缴获4辆小车,并在何某斌家里搜到复制的两条轿车钥匙。

  据何某斌交代,从今年3月开始,与其弟何某及另一同案疑犯梁某,借车主在洗车行留匙保养后,偷配车辆的车匙,寻找机会尾随车主,偷走汽车。 (王广永、周伟良 淼森、刘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