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干儿子甜言蜜语卷走180万元 受骗者两年后才醒悟

2010年11月11日 14:1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骗华侨两年后才醒悟,晋安警方破获这起巨额诈骗案

  闽侯男子王某得知归国华侨郝先生拥有巨额财产,便使用各种手段讨得对方欢心,并认其为干爹。此后近两年时间,王某以各种理由骗走郝先生的180万元,随后销声匿迹。晋安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于9日在闽侯南屿镇一民房内抓获王某,破获这起诈骗案。

  8月11日,年逾古稀的郝先生来到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他的干儿子王某从去年2月开始,先后8次以投资、办厂等各种虚假理由,从他手中骗走180余万元,目前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在案发后更换了所有联系方式,四处躲藏。警方一方面对其进行上网追逃,一方面围绕其社会关系展开架网布控。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在11月初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王某可能已潜逃回闽侯南屿镇。经过连续三昼夜的预伏守候,9日,办案民警在南屿镇南旗村新园洲一出租房内抓获王某。

  经过审查,这起巨额诈骗案的真相浮出水面。郝先生系归国华侨,早年在外经商,因此回国后购买了多处店面,每月租金收入高达20余万元。丧偶的郝先生经人介绍与现在的妻子相识,他的妻子曾在王某的工厂里上班。2005年,通过妻子的介绍,郝先生认识了王某。得知郝先生的儿子远在外地,王某便主动提出认郝先生为干爹。平日里王某嘴很甜,对郝先生家中事情十分热心,因此深得郝先生的信任。

  2007年,王某经营的鞋厂倒闭,多项投资均以失败告终,但他以往大手大脚花钱惯了,又爱在朋友面前摆阔。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每个月他也要花2万多元,很快就将积蓄花光,还欠了许多债。

  2009年初,郝先生想进行投资,征求王某的意见,债务缠身的王某早就盯上了郝先生的丰厚家产,因此满口答应帮干爹找项目。2009年2月,王某以做信用社点钞机生意为借口骗走郝先生1.5万元。几个月后,他又以朋友做工程要借钱为由,伪造一系列假材料,从郝先生手中骗走19.6万元。在将近两年时间里,王某以各种理由,前后8次骗走180余万元,用于挥霍、摆阔及偿还债务。每当郝先生询问投资回报时,他总以各种理由搪塞。

  今年8月初,王某将骗来的40余万元交给一个朋友,结果对方卷款逃跑。王某打听到对方可能藏在云南昆明便追了过去,不料遇到扒手,手机、证件被偷,王某觉得这样正好能躲过郝先生的追查,因此回到福州后就更换了手机号,不再与郝先生联系。

  昨日,王某被晋安警方刑事拘留。(严鑫)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