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芜湖酒驾撞死特警案开庭 嫌犯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

2010年11月11日 14: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芜湖3名特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可疑轿车并对其盘查,结果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造成1名特警死亡,2名特警受重伤。昨天(10日),记者从芜湖中院获悉,这起案件9日在芜湖中院开庭公开审理。

  经查,被告人王清城,今年25岁,福建省南安市官桥镇人,在芜湖经商。8月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王清城不顾同行人劝阻,强行酒后驾驶车辆上路,在经过该市物资大厦路段时,将正在盘查其他可疑车辆的范鑫、乔磊、吴广3位特警连续撞倒,并驾车逃离了现场。范鑫当场牺牲,乔磊、吴广受重伤。8月4日上午8时许,芜湖警方在鸠江区一小区将被告人王清城抓获。

  在9日的庭审中,公诉人认为,被告王清城在交通肇事7个小时后,测出的血液乙醇含量仍达到醉酒标准。王清城将人撞倒后,车上有人提醒他撞到了人,但王清城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驾驶面包车逃逸。起诉书指控王清城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法庭上,王清城辩称,当时自己的第一感觉是车子碰到了道路中间护栏,后来是车上人提醒,才知道碰到了人,希望法庭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王清城表示,以后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并对受害人及家属表示诚恳道歉,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整个庭审持续了2个半小时,此案当庭没有宣判。(新安晚报 老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