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受邀到朋友家中居住不慎坠亡获赔近57万

2010年11月12日 11: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来是想请远道而来的朋友到家中居住,看看自己正在装修的豪宅,不想装修工人没有将拆下的护栏进行围护,朋友不慎从9楼坠下当场身亡,被朋友家属告上法院。日前,宝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罗某为此承担30%的责任,赔偿21万元;装修公司承担50%的责任,赔偿35.9万元。

  2010年3月23日晚上,罗某请来深圳出差的曹某吃饭,饭后邀请曹某到其新购买的松岗中心某住宅楼9楼的家中居住。此时,罗某家中正在改造装修——拆除入户花园的护栏,加宽花园面积。而下午6点停工的装修工人在拆除护栏后,没有设置围护设施就锁门走了。带着曹某回家的罗某告诉曹某,家中正在改造,要注意安全。随后,打开入户花园的门经过花园再去开进入客厅的门。罗某正要请曹某进屋,却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惨叫,曹某不慎从拆掉护栏的入户花园坠下楼去,当场死亡。

  痛失爱子的曹某父母从家乡赶来深圳办理曹某的丧事,罗某为尽朋友义务向曹某家属给付了10万元人民币。期间,曹某的父母与罗某、装修公司和物业公司多次协商经济赔偿事宜没有结果,遂一纸诉状将罗某、装修公司告上法庭。

  法庭审理认为,曹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初到陌生环境,未尽到注意安全的义务,自身具有一定的过错,酌定其自负20%的责任。作为业主的罗某,明知自家正在装修,对可能造成危险的地点应当熟知,而带陌生人来家时,只是简单告知,没尽到足够的提醒义务,因此酌定其承担30%的责任。装修公司在拆除护栏后,可以并应当预见可能发生的危险,却没做必要的围护,因此承担50%的责任。据此法院判决罗某和装修公司分别赔偿原告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原告住宿费、误工费等共计56.9万元。 (记者 张连城)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