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来宾警方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缴获3支砂枪

2010年11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11月12日电 (莫崇贵 梁雪芹 杨志雄)广西来宾市公安局11月12日介绍,当地警方在广西贵港市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摧毁一个横行乡里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长砂枪3支。

  来宾市警方介绍,2008年初,该市金秀县公安局接到覃姓老板报称:其承包大樟乡境内的一个山头的树木,在砍运木材时被一伙人威胁交过路费,因覃老板不同意,这伙人打伤3名工人,抢走手机等物品,还砸坏拖拉机等!接报后,金秀县公安局大樟派出所及时出警,因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民警到达现场后,犯罪嫌疑人早已逃离现场。不久,金秀县警方又陆续接到群众举报:来宾与桂平、平南等县(市)有一伙人经常窜到大樟乡境内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殴打群众,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金秀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桂平、平南等市县与大樟乡交界的村屯16至45周岁之间的男性进行摸底排查。警方获悉该团伙以桂平市垌心乡陈一、陈二、和平南县大鹏镇陈三、陈四、为骨干成员,纠集上述两村同姓十余人为“马仔”,以金秀、桂平、平南三县(市)结合部的山区交通不便的村屯为据点,持刀、枪、棍棒等凶器向过往群众强行收取“过路费”、抢劫、敲诈勒索等,在当地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鉴于案情重大,金秀县公安局及时将情况报告来宾市公安局和广西公安厅。在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的组织协调下,来宾、贵港两市警方密切配合,摸清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

  11月10日凌晨2时,来宾市公安局刑侦、特警支队与贵港市桂平、平南前来增援的民警集中金秀县,参战民警按既定的方案,火速分赴各抓捕点。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举抓获陈一等12名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成员,缴获长砂枪3支。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