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0”后女子福建骗婚骗财广西落网

2010年11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11月12日电 (银胜春 胡明军 杨志雄) 一名“90”后女子黄某窜到福建省以结婚为由,骗取他人钱财,潜逃到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躲藏,被罗城警方抓获。11月12日,当地警方把犯罪嫌疑人移交给福建警方押回审理。

  据罗城警方介绍,今年7月,广西玉林市容县松山镇一名“90”后女子黄某在罗城县城打工,与罗城县怀群镇的青年男子韦某、罗某等人相识。罗某见黄某年轻漂亮,便多次唆使她去婚骗。开始黄某不同意,但经不住“淘金”的诱惑,经一番密谋后,他们窜到福建省罗源县,通过他人介绍,黄某与当地一名中年男子戴某“结婚”同居。

  几天后,获得戴某信任的韦某、罗某和黄某,向戴某提出要3万元礼金等费用,结婚心切的戴某没有考虑后果就同意他们的要求,并很快筹集3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等人。

  钱到手后,黄某等人叫戴某到广西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并把女方的户口迁到福建罗源县。戴某不知是计便与黄某等人乘车到广西,当他们一行人来到柳州市南站准备转乘车时,黄某等人趁人多混乱之机,把戴某甩开。当戴某回过神来时,不见黄某等人的身影,打他们的手机也关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戴某回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福建警方经过多方侦查工作,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在罗城县城的线索,即向罗城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接报后,罗城警方立即派出警力进行调查布控。11月9日晚,民警在城区某网吧前面将黄某抓获。

  经突审,黄某承认自己的身份,并如实交代其伙同韦某、罗某窜到福建省罗源县以假结婚手段骗取戴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