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童来京旅游被客车撞死 肇事司机获刑1年2个月

2010年11月12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岁女孩来京旅游

  在王府井被大客车撞死

  12岁女孩程某小学毕业后随家人来京旅游,在王府井一处停车场被外地司机徐某驾驶的大客车挤压在门口的立柱处,导致身首分离十几厘米当场死亡。今天上午,驾龄14年的司机徐某在东城法庭未成年人审判庭出庭受审。法院当庭宣判,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事件回放

  豆蔻女孩惨死停车场门口

  2010年8月7日中午,王府井百货大楼附近的大甜水井胡同两边道路上停满了旅游大巴车。46岁的河南司机徐某驾驶着一辆河南牌照的双层卧铺旅游大巴车,从大甜水井胡同停车场大门开了出来,准备向右拐弯。

  这时,活泼可爱的女孩程某正站在停车场右侧的门墩处等车。她刚刚小学毕业,此次跟随奶奶一家七口来京旅游。

  忽听“砰”的一声响,程某被徐某驾驶的大客车挤压在停车场门口的立柱上,目击者称,旅游车尾部直接将女孩挤到墙上,女孩的头被挤碎,当场死亡。停车场右侧的铁门和门墩顶部已被撞变形,青砖都被撞掉。

  庭审现场

  事发前曾开一宿车

  上午9点45分,剃着短寸、身材敦实的中年男子徐某神情木然地走进东城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他的家属早已来到法庭,徐某妻子头埋在椅背上哭泣,其姑姑告诉记者,目前他家已和旅行社赔偿死者家属50万元。

  今年46岁的徐某原系河南一家旅行社的司机,已有十几年的驾龄。此前徐某从未来过北京,事发前他和另一个司机轮流开车,经过一天一夜从河南开至北京,事发前他开了一宿车,随后拉载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王府井等地游览。

  “停车场的车不算多,但门口的人比较多,”徐某回忆事发时的情景说,他驾车出大门时,正有一辆车调头出大门,他便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启动。随即徐某便看见很多人冲他招手,又有一辆车挡在他的车前,这才知道撞了人。徐某在审讯中曾供述,当时他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没看到右侧的情况。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你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如果自愿认罪,可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法官告诉徐某。“是我的错误造成了交通事故……”徐某自愿认罪。

  庭后采访

  出来以后不会再开车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默默地掉眼泪,还梦见女儿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叫我‘妈妈’……她走得太惨不忍睹,太无辜了。”程某的妈妈给法官写信说。

  女孩的父亲称,距离女孩死亡至今已有100天,他妻子原本就患有肺结核,受到打击后更是病情加重。他表示虽然已经收到徐某赔偿的50万元,但不打算放弃对徐某的刑事诉求。

  徐某说他以前从未出过交通事故,“出来以后……”徐某摇了摇头表示,今后不会再开车了。当徐某妻子告诉他两个孩子的情况时,一直表情木然的徐某突然失声痛哭。

  本报记者 王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