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民警或便衣暗访娱乐场所 若涉黄揪幕后老板

2010年11月12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包括歌厅、洗浴等行业场所将采取法人治安主责制,无论是法定代表人还是幕后老板,一旦经营场所发生违法行为,将被全部追究管理责任,最高将追究刑责。昨天,北京警方与全市娱乐、旅店、洗浴等行业的法定代表人签订了责任书。

  昨天下午3点,在北京会议中心的报告厅召开了全市行业场所法人治安主责制部署大会,包括歌厅、洗浴等行业场所的1400多名法人代表被召集参加了会议。据一名歌厅老板讲,由于会议内容重要,场所法人代表被要求必须亲自出席,不能找人代替。此次签订责任书涉及了宾馆、饭店、洗浴、歌舞厅、电子游戏厅、酒吧、旧货、机修、印章、废旧金属回收等行业万余家单位。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业管理支队支队长金翔说,行业场所法人治安主责制遵循“谁受益、谁担责”法定原则,将行业场所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老板)、经营负责人(总经理)全部纳入主责范围,一旦行业场所发生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一体追究管理责任。

  行业场所的主要负责人要确保本单位不发生卖淫嫖娼、聚众赌博、收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本单位硬件设施设备达标;确保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

  金翔还表示,对于处罚期满后重新开业的场所,警方将列为重点对象进行检查和管理,不排除民警利用便衣暗访的手段进行。如果再次发现重开的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问题,警方将给予更严厉的从重处罚。(记者张蕾)

  相关新闻

  八里桥地区娱乐场所多

  首家场所管理警务站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张立先)昨天,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八里桥地区警务工作站正式启用,这是本市第一家由分局职能部门直管的重点场所管理警务工作站。

  通州区永顺八里桥地区(通惠北路两侧)共有歌舞娱乐场所18家、洗浴场所4家、旅店3家,各种治安情况复杂。刚启用的警务工作站由分局治安支队一名副队长兼任站长,从治安支队、辖区派出所抽调民警3名、保安员20名,主要开展行业场所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清理整治等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