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海口31名干部因违章建筑问题被问责

2010年11月12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海口市纪委获悉,该市有31名干部因所辖街道、社区违法建筑问题突出被问责,还有4名干部因涉嫌非法办理土地证、非法收受贿赂正受到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海口市美苑路、美祥路、椰海大道、迈仁村、丁村抢建违法建筑成风,严重损害海口市城市规划,危害公共利益,社会反映强烈。海口市纪委介入调查发现,违章建筑之所以泛滥成灾,与一些机关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密切相关。

  根据调查结果,海口市纪委启动问责机制,经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报海口市委核准,决定对在违法建筑案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直接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的31名相关人员,按其责任大小和情节轻重,给予问责和党纪政纪处分,并立案查处涉嫌违法的4名干部。

  今年9至10月份,海口市共拆除新建违建22宗3178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113宗149056平方米,初步遏制违法建筑在海口市滋生蔓延的势头,基本实现“零新建”的目标。目前,海口市还有1600多宗60万多平方米的存量违法建筑,打违工作是一场持久战。

  海口市纪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打违工作列为干部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对因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负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慢作为、不作为行为,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记者周正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