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青年因没钱找“小姐”心生歪念 飞车抢包落法网

2010年11月12日 19:23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中午,在运城市豪德贸易广场六区九街,一家摩托车修理商铺接连两天都未开门营业,相邻商户不免议论纷纷。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这位“邻居”竟是一个“飞车贼”,10日刚被刑事拘留。

  女青年、孕妇接连被抢

  11月9日晚7时许,今年21岁的姑娘琪琪(化名)下班后和男友结伴逛街,她习惯性地把包挎在左肩上。两人走到解放南路立交桥下时,一辆无牌摩托车缓缓行至他们身后。突然,琪琪感到肩头的包被人猛地一拽,等她反应过来时,摩托车已驶出了几十步远。琪琪和男友拔腿就追,但摩托车很快便消失在了夜色中。被抢走的包中,不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还有琪琪刚领的一千多元工资。

  就在琪琪被抢包时,距离案发地点一街之隔的孕妇瑞瑞(化名)正和母亲、丈夫沿街往家走。和琪琪的习惯一样,她也总是把包挎在左肩上。因为怀孕在身略显笨拙,瑞瑞走在母亲和丈夫身后几步远。经过凤凰南路和红旗东街交叉路口时,她感到肩头的包被人猛地一拽,她下意识地抓住了包带。她扭头看到身旁不知何时停着一辆无牌摩托车,坐在车后座上的男青年正拽她的包,她不由地惊呼:“抢包啦!”但摩托车突然加速,瑞瑞被拽倒在地。

  惊呼声引起了瑞瑞丈夫和母亲的注意,两人随即朝瑞瑞跑来。看到有人跑来,包又拽不到手,摩托车上的两名男青年很快沿红旗东街往东驶去。瑞瑞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系胯骨骨折。

  一个多小时后落网

  接到报警后,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110指挥中心接连下达指令,要求民警严密盘查这辆黑色无牌摩托车。

  当晚8时20分许,民警在运城市区南风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现目标,他们以检查行车手续的名义,将这辆无牌摩托车拦截,并迅速将车上两名男青年擒获。

  经过突击讯问,驾驶摩托车的男青年叫李浩,20岁,盐湖区上郭村人,在豪德贸易广场经营摩托车修理。坐在后座上的男青年杨卜23岁,盐湖区北相镇麻家卓村人。

  据交代,他们想去找“小姐”,可是又没钱。李浩提出抢包后,杨卜立即响应。经了解,李浩小学毕业后就当了学徒学修摩托车,其父母用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给他租了一间商铺。杨卜家里则做着不锈钢生意,家境殷实,但父母对其经济管得很严。目前,因涉嫌抢夺,李浩、杨卜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胡增春 特约记者 项导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