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一男子潜逃10年为躲避诉讼期限

2010年11月12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阳11月12日电(记者 李朝栋)河南安阳的王某,10年前伙同他人持刀抢劫,事发后潜逃,后被网上通缉。一晃10年过去了,满以为诉讼期已过的他,就去当地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结果被警方逮个正着。记者今日获悉,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据审理查明,王某伙同杨某、齐某,曾在1999年6月2日23时左右,在安阳市灯塔医院墙外护城河堤上,持刀抢劫被害人王某、田某现金500余元、BP机一部,随即连夜逃窜。之后同伙落网并相继被判刑,王某却一直潜逃且被网上通缉。

  10年后,心存侥幸的王某以为诉讼期限已过,就可免受法律制裁了,没成想当他去办第二代身份证时,被民警正好逮住。

  被抓后,王某疑惑地问警方,自己已过了诉讼期限为何还要被抓?警方告知王某,自己是网上通缉犯,无诉讼期限。

  目前,此案已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