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失恋后炸垮女友房屋 事后短信问"觉得好玩吗"

2010年11月13日 12: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恋爱告吹后,为了报复女方,荣昌县人龙强(化名)居然偷来炸药,将女方父母房屋炸垮。日前,荣昌县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龙强有期徒刑10年,并赔偿相关损失8万余元。

  去年4月1日凌晨4时许,荣昌县昌元街道宝城寺村村民陈群(化名)正在熟睡中时,突然被几声巨响震醒,发现楼板和柱头开始垮塌。他以为发生地震了,拉起妻子往床下钻。又过了一阵,见没有“余震”,两人冲下楼,背起母亲就往外跑。

  与此同时,同村其他人也跑出来看究竟。不过,全村就陈群家房子严重损毁,其他村民家安然无恙。

  众人报警。民警在现场找到一些爆炸残留物,初步判定是有人在蓄意报复陈家。正在这时,陈群的女儿陈丽(化名)报警称,房屋是同村的前男友龙强炸垮的。当天上午10时许,警方将龙强缉拿归案。

  龙强为什么要下这样的狠手?民警调查时,龙强称,陈丽与他分手让他很受伤。他这样做是为了让陈丽“活下来难受,让别人嘲笑”。

  龙强今年39岁,小学文化。他称,2008年6月,他从广东打工回来,与同村的陈丽认识并恋爱,但他们的交往受到陈丽的父母反对,于是他们在荣昌一个镇上租房同居。他说,同居期间两人共用了5000多元,后来为了钱的事情经常吵闹。

  龙强称,2008年年底的一天,他发现陈丽另外耍了一个吴姓男子,两人就此分手。去年3月27日,陈丽叫他拿钱流产,让他更加愤怒,因为孩子不是自己的,他拒绝了这个要求。当时,他就产生了炸死陈丽父母的想法。

  龙强以前曾在荣昌一家煤矿当过掘进工人,知道该煤矿某处存有炸药。一天晚上,他悄悄潜入该煤矿偷走123条炸药、10余只雷管。去年4月1日凌晨4时许,龙强对陈家房屋实施了爆炸。

  实施爆炸后,龙强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居然坐在不远处的一个山坡上,不停地给陈丽发短信,“你一次又一次地逗我,说要和我在一起。骗我的人都会有回报。现在你可以打你爸爸电话,看他命大不大?我把他们房子炸了。你欠我的,我要让他们偿还……你当我是三岁孩子哄骗,你觉得好玩吗?可是我的报复心很强,想不到吧?我已跑出重庆,来杀我吧……”

  记者 陈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