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皋兰县一镇财政所长公款赌博被判14年

2010年11月13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一名乡镇财政所所长挪用公款上百万元,其中近90万元用于赌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对这起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善鹏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善鹏在2002年12月到2009年4月期间,利用其担任皋兰县忠和镇财政所所长职务的便利,分42次以个人名义向该所2名会计和出纳员出具借条,提取该所现金共计104万余元。其中6万余元由李善鹏用于公务开支,9万余元由李善鹏个人用于购买一辆家用轿车及生活开销,另近90万余元被李善鹏在兰州市区一电玩城赌博时全部挥霍。

  法院审理认为,李善鹏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赌博非法活动及购买车辆等,构成挪用公款罪,且金额巨大,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记者宋常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