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撬锁大盗伪装“都市白领” 民警巧施妙计一锅端

2010年11月13日 16:4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津南分局日前在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中,经过半个月的连续奋战,一举摧毁一个撬防盗门行窃的四人犯罪团伙,揭开了这伙一个月间撬门盗窃50余起、价值百万元“白领窃贼”的真实面目。

  人心惶惶防盗门屡屡被撬

  10月6日中午,津南区咸水沽镇居民华某应朋友之邀参加一个聚会,他和家人将防盗门锁好后便下了楼。20时许,华某和家人回家时惊呆了,原本锁好的防盗门此时已被撬开了,屋内也是一片狼藉,手表、首饰、现金等被席卷一空,被盗物品价值高达十余万元。接下来的几天内,津南区葛沽、咸水沽镇等辖区内多个居民楼又连续发生了多起撬防盗门入室盗窃的案件,涉案价值巨大,社会影响恶劣。公安津南分局由刑侦五大队、七大队组成专案组,投入侦破工作。

  抽丝剥茧锁定“白领”行踪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发现嫌疑人大都选择在白天作案,且作案时间、手段、方式相似,应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作案。同时,民警还了解到,总是有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在案发地附近出没,曾有多名穿着讲究、肩背高档电脑包的男子在现场出现,结合案件其他情况,专案组果断确定,这伙佯装成都市白领的神秘男子就是实施撬防盗门入室盗窃的嫌疑人。专案组于是围绕这伙行动诡秘的“都市白领”展开了大量调查,通过十几天的侦查,专案组终于确定这伙神秘“都市白领”是从广西流窜作案的柏某等四人。10月22日晚上,专案组民警在汉沽一个洗浴中心发现了那辆凯美瑞轿车,于是立即展开蹲守。经过近一天的蹲守,一名身穿睡衣的男子从洗浴中心走出来,打开了停在偏僻处的凯美瑞轿车后备厢,蹲守民警发现里面放满了涉嫌被盗物品。专案组民警决定抓住时机,连夜展开抓捕行动。

  巧施妙计瓮中捉鳖一锅端

  当日22时许,两名民警身穿睡衣装扮成洗澡的顾客进入洗浴中心探查,两名民警先找个隐蔽的地方坐下,然后四处查看柏某等人的位置,借着昏暗的灯光,民警发现一名戴手表的男子斜躺在床上,扭过头来和旁边床上的三名男子轻声说话。民警侧耳一听,四人都操广西口音,嫌疑人位置已确定,民警立即发出行动信号,守候在外的民警将洗浴中心各出入口封锁,一拥而上将四名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在轿车里缴获了各式各样的被盗物品,手机、电脑、现金、首饰、集邮册等,赃物足有满满一车,并当场缴获作案用“Z”形撬棍。

  精心伪装疯狂作案终落网

  经过审讯,面对确凿的证据,四名犯罪嫌疑人只得交代了他们从广西流窜来津作案的经过。自今年9月份起,被公安机关网上追捕的逃犯柏某纠集张某等人,从原籍租了一辆凯美瑞轿车,携带自制的“Z”形撬棍,驾车一路北上进行作案。为了减少风险,四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严密分工,并化装成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都市白领。据交代,他们于9月底先后窜至本市塘沽、汉沽、宝坻、武清、宁河、大港、津南等地,甚至在来津途中在浙江、江苏休息时也不放手,先后实施撬防盗门入室盗窃作案多达5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其间,犯罪嫌疑人曾将一车赃物运回广西销赃,而后再次返回天津继续作案。目前,四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津南分局刑事拘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