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粤桂警方联手成功解救一对被拐12年表姐妹

2010年11月1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11月13日电(罗开革)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一对被拐12年的表姐妹,11月9日被粤桂警联手成功解救。

  凤山县公安局介绍,王京京、陆秀丽均是凤山县平乐瑶族乡人,是个地道的瑶族姑娘,两人是表姐妹关系,两姐妹经常结伴到平乐街赶集。1998年8月间的一天,凤山县袍里乡的韦某来到平乐街收购山羊,遇见清秀的王京京两表姐妹,顿时产生了邪念。韦某以商贩的油嘴滑舌,很快赢得两位姑娘的好感。韦某请王京京两姐妹到街道边的小饭店吃饭,然后又到商店里帮每人买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总共花了80多元人民币,朴实的两表姐妹非常高兴。几天过后,韦某邀两表姐妹到袍里街玩,并请两姐妹到饭店吃饭。席间,韦某想方设法让两姐妹喝酒。几杯酒下肚,两人头重脚轻,头脑昏沉。韦某伙同本村两名青年将两姐妹扶上车,一路南下,直到广东省佛冈县。

  在广东佛冈县,韦某经人介绍,把王京京卖给了该县民安镇上岳村一位30多岁的麦姓农民,得款5000元。几天后,韦某又把陆秀丽卖给该县龙山镇关前村的一位莫姓村民,得款8000元。

  王京京两姐妹说不答应嫁人,韦某等人威胁说,不答应就带她俩到台山市卖淫,或干脆打死她俩。迫于韦某等人的淫威,王京京两表姐妹不敢反抗。可怜的两姐妹,刚20岁出头的黄花闺女,一夜之间就成为两位陌生“老男人”的老婆,两姐妹整日以泪洗面,度日如年。

  12年,没有读过书的王京京两姐妹与家人中断了联系,杳无音讯。生米煮成熟饭,王京京生育了一个孩子,而陆秀丽生育了四个女孩。

  凤山县警方接到王京京家属的报案后,开展了艰苦的侦查,一直没有放弃。今年8月,警方终于掌握了一条重要的线索,王京京两人在佛冈县出现。几经周折,11月9日,成功解救出两姐妹。

  11日,当民警把两姐妹带到凤山县乡下老家时,其亲人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当年清秀的瑶家女孩,如今已变成30多岁的少妇。惊愣许久,亲人紧紧相抱,泪眼横流。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已归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中人物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