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苏醒植物人被认定“非工伤” 唯一证人“失踪”

2010年11月14日 17: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拿到“非工伤”的裁定,申长辉父子表示难以接受。记者宋昊阳张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沉睡半年后苏醒的植物人申长辉于9月10日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两个月后,青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出的答复是“认定申长辉所受伤害为非工伤”,其原因是事故当天为国庆节假期,并非工作时间。对这个结果,申长辉表示难以接受。

  11月5日,申长辉盼望了两个月的《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终于送到了他的手中,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份通知书上写明:“青州市益都液压件厂2006年10月1日至3日国庆节放假三天,在放假期间申长辉发生机动车事故受伤,认定申长辉所受伤害为非工伤。”

  申长辉告诉记者,他不能认同这份通知书上所说的关于“事故当天为假期”的内容,因为他现在记忆力基本上恢复了,能清楚记得2006年10月2日当天他和一位叫邢志勇的同事确实在厂里上班,下班后去了一位叫赵玲的女士家里吃饭。

  说着,申长辉出示了邢志勇亲手写的证明,证明上写着“我(邢志勇)是与申长辉在下班出去吃饭后,在回厂路上发生车祸(因厂内没有食堂,必须外出就餐)。”随后申长辉出示了赵玲女士的证明,上面也证实了邢志勇所说的这一点。

  带着对认定结论的疑问,申长辉和父亲来到了青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姓许的副局长告诉他们,该局对申长辉工作单位的一些工人进行了问询,对厂里的考勤记录和工资报表也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目前能够获得的信息是,除申长辉和邢志勇二人,其他工人都承认当天放假,厂里也没有承认该二人加班。

  唯一证人“失踪”

  “现在申长辉唯一的证人就是他的同事邢志勇,但我们一直没有找到他。”12日,许副局长说。今年10月2日,局里的工作人员来到邢志勇的家里,邢志勇的父母称其前一段时间与家里吵架后去了外地。邢志勇原来的电话号码也已停机。

  “如果不行,我只能向法院提起诉讼。”申长辉说,他已经于11日提出复议。(记者宋昊阳张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