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乐平“阳光工程”百万资金涉嫌违规拨付(图)

2010年11月15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案的乐平市长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王昊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乐平11月15日电(王昊阳 何淳勇)江西景德镇乐平市“阳光工程”百万元资金涉嫌违规拨付。日前,乐平市纪委官员向中新网记者证实,目前正在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但取证难度很大。

  “阳光工程”是由政府公共财政支持,主要在粮食主产区、劳动力主要输出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非农领域就业前的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和就业技能,促进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

  乐平市纪委案件检查室官员向中新网记者介绍,7月23日,乐平市纪检部门收到江西省纪委转发交办的一份举报材料,举报乐平市阳光工程培训专项补助资金使用中存在违规问题。8月,乐平市纪检部门对举报内容展开调查。

  乐平市“阳光工程办公室”设在乐平市农业局内,由农业局下属单位乐平市农经局局长邓德福担任乐平市阳光工程办主任一职。

  经乐平市纪委初步调查核实,乐平市“阳光工程办公室”对阳光工程资金拔付存在违规行为,涉案单位包括乐平市长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据了解,乐平市长春驾校为民间办学机构,于2008年1月获得阳光工程培训机构资格,两年内共获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补助资金109万元,占乐平市08、09年度阳光工程补助资金总额的近一半。

  乐平市纪委案件检查室提供的一份书面材料显示:2008年与2009年,乐平市阳光工程培训办公室在向乐平市长春驾校拨付阳光培训专项资金及审核工作中,存在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等问题,乐平市纪委、监察局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立案。

  乐平市纪委官员表示,因参加培训的人员分散在农村,有些出外打工,调查取证难度很大,但纪委、监察局目前正在克服困难,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并已追缴部分涉案资金,待问题查清后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于乐平市阳光工程资金违规案件的具体细节,乐平市纪委官员表示目前不便透露,要待结案后再向媒体公布。中新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