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缠斗一人被刺染成“血人” 民警拔枪震慑

2010年11月15日 14:5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鸭肉店的角落里,一名持刀男子从背后抱着受害人,手里的水果刀指着他的脖子,威胁民警不要靠近。危急关头,思明巡警范志刚拔出佩枪,喝令歹徒放下凶器。迫于民警的威慑,男子不敢乱动,范志刚一个箭步夺下了他手中的凶器,受害人转危为安。

  昨天下午4点多,导报记者找到民警范志刚,他向导报记者介绍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鸭肉店两男子缠斗

  13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金榜公园铁路口附近一家鸭肉店门前,两名男子一边纠缠,一边打斗着进了鸭肉店。店里的桌椅被碰翻,正在吃饭的客人也被吓得四散逃开。

  鸭肉店的老板姓郑,见两人打斗不止,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大声劝导他们不要打斗,但两人根本就不理会老板的呵斥,反而越打越凶。在打斗的过程中,年纪稍大一点的男子,从身上抽出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向另外一个人刺去。对方空手,根本就抵挡不住,头部、胳膊和肋部都被水果刀刺中,鲜血流了出来,几乎将他染成了一个“血人”。

  再打下去就要出人命了,郑姓老板赶紧跑出店外,打110电话报警救助。

  民警果断拔枪制服

  接到报警后,思明巡警范志刚和助手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打斗依旧在继续,听到刺耳的警笛声,持刀男子变得更加疯狂,他将另外一名男子逼迫到鸭肉店的角落里,从背后抱住受害人,另一只手里的水果刀,指着受害人的脖子,威胁民警不要靠近。

  见此情景,范志刚并没有妥协,而是大声呵斥男子放下手里的刀。持刀男子不听劝告,范志刚果断拔出佩枪,黑洞洞的枪口指着持刀男子,喝令他赶紧放下凶器,不要顽抗。此时,持刀男子被范志刚的警威震慑了,拿着水果刀的手慢慢地放了下来。这时,范志刚趁机一个箭步上去,夺下了他手中的刀,并将他制服在地,在一旁的协警赶上前去,给持刀男子戴上了明晃晃的手铐,受害人转危为安。

  走路撞到引起纠纷?

  经过民警了解,持刀男子姓王,今年40岁,吉林人;受害人姓张,江苏徐州人,在厦门打工。至于为什么会打起来,据持刀男子称,是因为两人在路上走,迎面撞到了一起,双方就发生了口角,然后就打了起来。

  王姓男子交代说,身上携带的水果刀,是前天下午在沃尔玛超市刚买的,是防身用的。

  张姓男子受伤后,民警将他送到中山医院治疗。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中山医院,护士介绍说,张姓男子头部受伤比较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昨天凌晨5点多,他自行离开了医院。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海峡导报 吴鹏波 陈巧思)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