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法学会刑诉监督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0年11月15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从事刑事诉讼监督理论研究的全国性专业学术团体——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1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它的设立标志着中国刑事诉讼研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该委员会的任务是,重点研究刑事诉讼监督理论基础,建立刑事诉讼监督理论体系,促进刑事诉讼监督学术发展,并将刑事诉讼监督制度、机制和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相对独立地组织理事和其他检察人员开展专题研究、调查研究和其他学术活动。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决定依托相应的省级人民检察院,分别设立“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依托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设立。

  在成立大会上,选举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出任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厅长万春为常务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为秘书长。该委员会还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教授樊崇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两位资深专家担任顾问。

  经酝酿,确定专业委员会办事机构设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成员包括北京、陕西、山东、辽宁省级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委员会内设理事,吸纳了人大、公安、法院、司法行政部门以及律师界的代表,共计69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