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丈夫酒后说狠话惹祸 妻子害怕竟用领带将其勒死

2010年11月15日 17:0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不信我把你弄死!”丈夫酒后的一句狠话,惹得妻子张某动了杀机。趁丈夫熟睡,她竟用领带将其勒死。在开往福州的列车上,张某被警方抓获。上周五,她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铜梁县检察院批捕。

  她说一个电话引发矛盾

  张某,38岁,家住大足县古龙镇。她供称,丈夫陈某比她大两岁,现在铜梁某小区当保安队长。今年10月28日18时许,丈夫喝了七八两白酒,又干了3瓶啤酒。

  张某称,回家后她将丈夫放在床上,然后去烧水。这时,自己的电话响了,她正要去接,却发现丈夫抢先了。“她最近好不?”“有没有和其他男的乱来?”……张某说,电话是她的闺蜜肖某打的,陈某与对方聊了约30分钟,后来就乱问“外遇”话题。她一气之下,抢过电话关机,并警告丈夫“不要再乱接电话”。

  她说一时冲动勒死丈夫

  张某说,她夺过电话后,丈夫怒目而视,一个劲地追问她:“有啥子见不得人的事?”夫妻俩争吵起来,期间陈某威胁称:“信不信我把你弄死!”

  看到丈夫面红耳赤,张某真害怕了。她越想越怕,担心丈夫酒醒后真要杀她,便决定先下手为强。当时丈夫已关灯睡觉,鼾声如雷。她慢慢摸索到了丈夫胸前的领带,用力后拉。陈某挣扎一阵便不动了,张某勒了10分钟才放手。

  事后,张某母亲劝她向警方自首,但张某决定外出躲避。在列车上,她被福州铁路公安处干警抓获。承办检察官谭方行介绍,张某审讯期间时常落泪。她称,那晚她因为害怕,一时冲动干了傻事。

  她说经常遭遇家庭暴力

  张某为何如此在意丈夫酒后一句狠话?据她交代,与陈某结婚后,时常遭遇家庭暴力,这才让她觉得,丈夫酒醒后真会动手收拾她。据了解,陈某与张某育有两个女儿,年龄都是10多岁,目前正在读初中。

  “他每次说打我,都动了手。”张某称,丈夫脾气不好,当上保安队长后,更因业务关系经常酗酒。酒后,因一些琐事就会对她拳打脚踢。陈某多疑,总怀疑她有外遇,时常翻看她的短信,甚至抢接电话。两人为这事经常吵架。今年3月初,她又因为丈夫偷翻短信,和陈某吵架。对方一怒之下,用手使劲掐她脖子,直到她昏迷不醒才松手。

  张某说,就为这事,她还偷偷带着女儿外出躲避10多天,直到陈某道歉,她才回家。她也想过和陈某离婚,但考虑到女儿的感受,还是选择隐忍。这次,陈某又说要“弄死我”,她以为是真的,才先下手为强。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刘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