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谎称“我爸是局长” 女网友惨被骗财骗色

2010年11月16日 11:3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称是日照市司法局局长的公子,在青岛有住房、开宝马,还经营着网吧,买20多万元的越野车,眼睛眨都不眨……这么一个公子哥 ,要与你谈对象,你会同意吗?再加上他把新房的钥匙给了你,又要给你买车……一名做钢材生意的女子被骗财骗色三个月后,如果不是骗子亲口告诉她是骗局,她会一直被蒙在鼓里。日前,骗子李某被崂山检察院批准逮捕,而他的实际身份是莒县的一个无业青年。

  序幕 送“房”亮“宝马”赢得信任

  李某今年25岁,老家是山东日照,2010年初他到青岛打工,由于不愿吃苦、一直没有找到好工作,他便混迹在网吧,想骗点钱花。

  今年4月份,他在网上认识了女网友小林(化名),他谎称自己是日照市司法局局长的儿子,在青岛开网吧,有房有车,俨然一个光鲜的公子哥。

  而“我爸是局长”的他,果然让小林动了心。她告诉李某自己是做废旧钢材回收业务的。李某说自己跟胶州一个卖废钢的单位有业务联系,此时的小林已经被这位“局长”之子的花言巧语骗得了芳心,双方互留了手机号码。

  相识之后,两人的关系迅速由“网络”发展到“现实”。在第一次约会时,李某提出让小林学驾照,并提出要买个好车送给她合伙做买卖。今年7月初的一天上午,李某来找小林,并随手交给她两把钥匙,说是浮山后新家的。小林欣喜若狂,对李某更加信任。这其实是李某几天前在李村街头花五块钱购买的两把“废钥匙”。

  李某确定小林相信他是个富家公子后,便骗她说有一辆气派的宝马轿车,但是最近出了事故,修车就花了4万多元,还差1200元才能提车。小林二话没说就给了他1200元,还多给了他100元让李某打的去取车。她给李某的钱全被其吃喝、上网挥霍了。

  高潮 要送价值26万越野车

  7月上旬的一天,小林终于等到李某带她去买车了,在重庆南路的一家车行,小林看中了一款26800元的雷诺越野车。小林觉得有点贵,而李某却满不在乎,说看上就买,由他出钱。小林马上交了500元并与车行签了协议,两人“兴高采烈”地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某称自己的弟弟会来送钱,二人空等了一番当然没有人来。李某又说弟弟在网吧忙着,晚点才能过来。一直到下午3点,小林提出要去网吧看看。二人便打车到了城阳的一个网吧,李某称这就是自己经营的,他让小林在门口等自己,两分钟后李某告诉小林已经拿到钱了。二人回到车行,却发现这里早已下班了。原来,这一切都在李某的计划之中,他们只好再等一天。

  第三天,李某告诉小林天太热,自己去车行交钱就行。李某来到车行称,自己的账号被爸爸锁起来了,暂时不能取钱,但很快就可以交上。李某让销售员跟小林说车款已经付了,销售员为了促成交易便答应了。

  之后李某又以找保险公司熟人买保险为由,从小林处拿走了2000元的“活动”费用。由于车钱总归还是没交,销售员之后多次打电话催收,小林让李某拿出交款的发票,李某掩饰不住,便谎称要打车回去拿。小林给了他200元打车钱,李某拿着钱躲了起来,手机无法接通。

  续集 编造富豪朋友继续忽悠

  7月14日,心存侥幸的李某开了手机,却意外接到了小林的电话。从对话中李某听出小林仍然信任自己,就骗她说银行账号被老爸冻结了,一时拿不出钱,但自己在新疆有个朋友可以借13万元,要到新疆去取钱。当然,李某“照例”让小林资助其去新疆的机票钱。

  他还骗小林说能弄到中石化加油卡,每张面额一万元,但要交1100元的订金,这笔钱当然还是小林资助,而李某也是“照旧”把这些钱都挥霍一空。

  等李某把这些钱花光了,他给小林打电话说自己从新疆回来了,朋友也回青岛一起考察网吧,让小林给3000元晚上接待一下。小林信以为真,打车给李某送了1100元,第二天,小林焦急地问李某进展如何,李某敷衍说朋友反悔了,此后便挂机不再联系小林。

  露馅 两本空存折让他现原形

  7月底 ,李某再次找到小林,表示他的局长老爸终于同意给钱,能拿出20多万车款,让她跟自己一起回老家拿。小林买了千元的礼品,与李某一同回到莒县老家,而她得到的是李某拿回的两张存折,李某自称里面合计有二十多万。但实际上根本没什么钱”。

  在青岛某工商银行门口 ,李某借口去取钱却趁机逃之夭夭,之后在小林给他打电话时,李某终于承认一切都是在骗她。而后,小林报警,李某很快被警方抓获。这场骗术终于收场。日前。李某被崂山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提醒

  价值观有偏差易让人钻空子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表示,从开始的“局长老爸”,到“废钥匙”、“假宝马”,再至“假购车”、“新疆朋友”、“空存折”,从头到尾 ,李某的骗术都停留在一张嘴上。但就是这样漏洞百出的骗招 ,作为受害人的小林却自始至终都深信不疑,以至于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骗钱。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骗子的一句“我爸是局长”,就能获得如此大的信任?检察官提醒,交友时人的价值观与交友观不应出现偏差,这样才不会让骗子钻了空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