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宁一企业暴力阻挠记者采访 记协维权企业道歉

2010年11月16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6日电 广西媒体16日报道,广西南宁市一家企业11月15日就其“暴力阻挠记者采访”恶行向当地电视台及相关记者赔礼道歉。这起事件发生后曾引起当地官方高层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11月10日上午,南宁电视台一个栏目接到消息,说在南宁百兰斯科技开发公司内有数十个宽带用户因为业务撤销问题要求退款引发纠纷。栏目组的记者闻讯赶去采访,不料采访过程中遭到南宁百兰斯科技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的暴力阻挠,摄像设备遭无理抢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上述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中共南宁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指示相关部门妥处。

  对百兰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暴力阻扰记者依法正常采访的违法行为,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11月12日致函百兰斯公司,指出其暴力阻挠记者采访的违法行为,强烈要求百兰斯公司“必须向南宁电视台和记者李浩江道歉并认错。”

  据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15日在一份通报中转述,百兰斯公司接到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信函后,连续两天召开公司会议,组织全体公司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到公司的阻扰记者的行为是及言论是错误的。百兰斯公司在给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复函中说,“我们已经认识到我们行为及言论是错误的,并组织了全体员工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对此事作了深刻的检讨。在此,我公司向南宁电视台与当时记者李浩江诚恳地赔礼道歉,希望取得他们原谅!如有可能,我单位也愿意当面道歉。”并“以此为鉴,保证今后不再重犯。”“今后更应主动积极配合新闻工作者的采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