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绑架77小时绝地逢生 绑匪竟是其好友(图)

2010年11月16日 12: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质被嫌疑人蒙住眼睛、捆住手脚绑在椅子上,警方将其成功解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害人林某竟然被自己的朋友绑架,索要50万元的赎金。近日,济南警方奋战55个小时终于破获“11·06”特大绑架案,成功解救人质,抓获5名嫌犯。

  11月5日下午,受害人林某和朋友张某某相约在济南市区西部的一个小区吃饭。下午6时许,吃完饭之后,林某跟着张某某来到张某某新租的房子里。结果,三四个蒙面壮汉将林某和张某某打倒在地,并用绳子把林某捆绑起来。

  11月6日下午4时许,林某的父亲林某某向济南槐荫警方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被人绑架,绑匪索要50万元。济南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责成槐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南辛庄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在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

  专案组汇总各方面的线索和信息,初步认定林某的朋友张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赶赴张某某的老家聊城,在聊城警方的配合下,对其可能的落脚点和活动场所进行布控。其间,民警发现嫌犯张某某此前在济南购买了一辆黑色二手轿车。

  11月8日下午,民警在聊城一宾馆的停车场发现了张某某的轿车。8日晚上8时许,槐荫刑警在聊城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嫌犯张某某、张某和高某。经过突审,嫌犯供认了绑架勒索的犯罪事实,以及人质林某在济南的藏匿位置。

  8日晚上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济南找到林某所在的小区房间,用从嫌犯身上获取的钥匙打开房门,迅速将嫌犯宫某某和刘某某控制住,成功将奄奄一息的人质林某解救出来。至此,林某已经被绑架77小时。

  经审查,张某某供认由于林某认识自己,无论能否得到赎金,都会将人质杀害灭口。至此,济南警方仅用55个小时就破获“11·06”特大绑架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杜洪雷 通讯员 孙康 袁玮 姜鹏)

  相关报道:

  获救人质回忆被绑经过:

  好友绑架他 还演苦肉计

  ●5日下午6时许

  林某和朋友张某某吃完饭后,到张某某家中,接着被绑架。

  ●6日上午

  嫌犯向林某家属摊牌,索要50万元赎金。

  ●6日下午4时许

  林某的父亲向警方报案。

  ●7日下午3时许

  警方锁定的嫌犯张某某在聊城出现,后又去泰安取赎金。

  ●8日晚8时许

  民警在聊城找到张某某的轿车后,顺藤摸瓜,抓获三嫌犯。

  ●8日晚11时许

  民警在济南张某某的出租屋内抓获两嫌犯,成功解救人质。

  本报记者杜洪雷

  获救后林某接受了记者采访,面前的他依然脸色憔悴,眼圈发黑,身上淤青未退。被好友陷害,被没完没了地殴打,吃不上饭喝不上水……3天多的悲惨遭遇让他刻骨铭心。

  他和好友一起被喷辣椒水

  “我们之前打打闹闹,都是小事,没想到这次他会这样对我。”作为彼此非常熟悉、甚至在一间屋里合住过的好友,被绑架的林某怎么也想不到,害他的竟然是张某某。

  对于张某某的性格,林某给出了“暴躁奸诈”的评价。两人合住的日子里,林某就曾被张某某多次打骂。

  林某不知道,早在三个月前,张某某就开始预谋绑架他。张某某没有固定职业,生活拮据,为彻底脱离困境,张某某准备“做一个大的”。

  11月5日下午6时许,林某和张某某吃完饭,打车到张某某新租的房子里。

  出租车七拐八拐,才到了张某某的住处。林某回忆,他进屋不久,突然有三四个蒙面男子闯了进来。

  这些大汉不容林某多说,就直接向他和张某某的脸上喷辣椒水,接着又拿着棍子殴打两人。

  林某抵抗时朝张某某瞥了一眼,发现张某某趴在床上了。他感觉背上挨了好几棍子,而张某某被打得不是很严重。

  随后,这些人将林某戴上头套,用绳子捆绑起来。几个蒙面男子还在他旁边对话,称这次是来整张某某的。

  “其实他们这就是演戏,张某某答应他们的要求后就被带了出去,而我却一直在里面被毒打。”林某回忆说。

  整日电棍伺候,三天只吃一包子一馒头

  5日晚,嫌犯让林某给家人打电话,称他跟着领导到北京出差。电话中的每句话都是嫌犯交代的,绝对不让他多说一句。

  6日上午,嫌犯准备妥当后,终于向林某的父亲摊了牌:“你儿子和我妻子睡在床上了,你们必须拿钱来赎人。”

  为搅乱林家视线,嫌犯专门找了一个会说东北话的同伙用东北话与林家通话。

  此时,困在房间里的林某始终戴着头套,只能通过光线的强弱判断白天和黑夜。

  冷静下来的林某开始琢磨,他感觉自己被绑架非常蹊跷。“怎么会那么巧,我一进张某某的家门就被绑架了,并且再也没有见到他?”

  他越琢磨越害怕,因为如果真是熟悉的张某某绑架他,那他很可能活不了了。

  在被绑架的日子里,林某受尽了折磨。嫌犯买了一根电棍,经常用电棍电他,还常用棍子打他。记者见到林某时,他身上还有一些淤青。

  最让林某难受的是,嫌犯很少给他吃东西,“三天多就吃了一个馒头、一个包子,水也不让多喝,更不让随便上厕所,简直生不如死!”

  见到等待自己的家人,他放声痛哭

  越到后来,林某越感觉死亡离他不远了。“他们不会让我活着出去的。”

  8日上午,林某遭受了最为残酷的一次殴打。“他们不停地拿着电棍电我,拿棍子抽我。我想,我可能活不过当天了。”

  8日晚11点多,林某突然听到房间里面有人喊:“我是警察,趴在地上!”接着就是踹门的声音。

  “我还以为是第二次被劫持呢。”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林某甚至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后来,我感觉有人开始用双手护着我,突然觉得很温暖。”直到此时,他才确认自己被解救了。

  拿掉头套的林某感觉外面的光线刺得眼睛疼,获救后他不知道该怎么发泄情绪,只是被民警架着从噩梦一样的房间里出来。直到见到了在派出所等待自己的家人,他顿时崩溃,抱着母亲放声痛哭。

  事情已经过去数天,林某身上的伤并没有好利索,晚上依然睡不好,“总是想起被绑架的情景”。“经历了这一切,我真的是太感谢咱民警了,是他们让我重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