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琐事争吵 叔叔“猴子掏桃”扯断侄子“命根”

2010年11月16日 13: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水苗族自治县一对亲叔侄因小事发生争吵继而打斗,叔叔一招“猴子掏桃”扯断侄子“命根”。经过该县公安局法制室两个多月的艰难调解,这起意外“事故”日前终于达成赔偿协议。

  今年55岁的陈某高,是该县红水乡高文村高文屯人,与35岁的陈某校不但是邻居,还是亲叔侄。8月29日上午10时许,陈某校请人在当地“吉响象”(苗语地名)帮忙砍伐杉木建房子。不久其叔陈某高也来到“吉响象”,认为侄子砍到了自家的杉木,于是当场责骂了陈某校。

  当晚11时许,喝过酒后的陈某校在家中想起白天被叔叔责骂的事情,心里感觉很不爽,于是就朝着处在自家上方的陈某高家谩骂。陈某高很快回应,双方妻子也加入了对骂行列。对骂中,陈某高的妻子对陈某校喊道:“有本事你就上来啊!”陈某校被这句话激怒,于是随手抓起一把火钳冲向陈某高家。

  见侄子气势汹汹,陈某高赶紧用身体将大门顶住。但陈某校几脚就将大门踢坏进入叔叔家里,并举起火钳向叔叔陈某高打去。尽管侄子比自己年轻了20岁,但是陈某高不落下风,他很快将侄子手中的火钳夺下,并将火钳交给陈某校妻子。见“武器”被夺走,陈某校改为用双手掐住陈某高脖子,陈某高情急之下使了一招“猴子掏桃”,用手朝陈某校裆部抓去并用力一扯,只听陈某校“啊”地一声大叫,双手放开了叔叔的脖子,然后捂住自己的裆部,在妻子的搀扶下回了家。

  回到家后,陈某校急忙解开裤子查看自己的“命根子”,发现其根部几乎已经完全断裂,仅剩部分皮肉连接。不懂医学常识的陈某校并不是向当地医疗部门求助,而是根据经验急忙磨碎了一块火炭,用炭粉涂抹伤口,使得“命根子”根部黑麻麻一片,但是效果并不好,陈某校被伤痛折磨了一整夜。由于担心遭到侄子报复,第二天早上陈某高主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该县公安局红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高文屯。经过民警的劝说,陈某校才前往当地医疗部门就诊。

  面对民警,陈某校与陈某高表示愿意接受调解。经过民警两个多月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日前已经伤愈出院的陈某校与陈某高在红水乡派出所里达成了协议,由陈某高承担陈某校因伤治疗、误工、交通等费用2500元。两人表示今后不会互相报复。(记者 石红星 通讯员 吴道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